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面临第二次“9-1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3:10 青年参考

  8月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和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接受电视台星期天访谈节目采访时都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应付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

  “我们再次遭袭是非常可能的”

  里奇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我每天都觉得,我们正在为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准备。”

  阿什克罗夫特在接受福克斯(FOX)新闻网采访时讲:“我们再次遭袭是非常有可能的。”

  此间媒体认为,美国两位负责反恐事务的高级官员同时公开警告“基地”组织可能再次袭击美国,并不是耸人听闻,他们显然是针对“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新发表的录音讲话而发表的评论。

  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8月3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扎瓦赫里录制的录音带。扎瓦赫里在录音带上警告说,如果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任何“基地”组织成员被判处死刑,美国都将遭到报复。扎瓦赫里说,美国将把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穆斯林囚犯送上军事法庭,审判的结果可能是这些囚犯被判处死刑。他警告美国不要伤害被其关押的囚犯,否则美国将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美国在审判他们(囚犯)的同时,就是在审判自己,对他们判刑就是对自己判刑。”他还警告那些帮助美国逮捕“基地”组织成员的人说,他们将付出同美国一样的代价。

  据报道,目前大约有680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嫌疑恐怖分子”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军事监狱,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

  美英澳航班最可能成为袭击目

  阿什克罗夫特说,美国当局还没开始鉴定这盘录音带的真伪。他说:“我相信‘基地’组织想袭击我们。我相信他们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打击我们。但我们能够挫败袭击阴谋。我相信我们已经挫败了超过百起‘9·11’以来发生的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袭击。”

  连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警告恐怖袭击再次发生。中央情报局(CIA)7月30日说,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的民航客机,特别是英国的航班,很有可能成为“基地”组织劫持的目标。美国还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把伪装成相机的炸弹带上飞机,用来劫持飞机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布什总统7月30日在白宫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提到,“基地”组织正准备对美国发动袭击。他说:“虽然我们不知道袭击将在何时、何地、如何发生,但恐怖袭击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我确信我们能够阻止这场阴谋。”

  暂停“转乘免签证”政策

  为了防止此类恐怖事件再次发生,美国近来加紧实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其中最新的一项措施便是,暂时停止实行了几十年的“外国旅客在美机场转乘国际航班时免签证”的政策。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共同强调,这一决定是为了防止“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钻空子”进入前往或离开美国的国际航班,并且在机场通过必要的监控程序将其拿下。

  此前,美国务院发言人宣称,有关方面收到的“可靠情报”表明,“基地”组织成员同其他一些恐怖分子,正在研究利用“免签证”政策混入民航客机的方法。

  里奇在书面声明中强调,美国有关部门将采取积极而有效的方式来消除威胁。他指出,为了保证生命和财产安全,只好让国际旅客“做出一些牺牲”。不过,来自27个可“免签证”进入美国的欧洲和亚太地区国家公民不受上述措施影响。受影响最大的将是来自巴西、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和秘鲁的旅客。据悉,这些外国旅客的主要中转地为洛杉矶、迈阿密、纽约、达拉斯和休斯顿等地。有关方面表示,将在“加强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后”,恢复“免签证转机”政策。

  批评美政府上述举措的人宣称,加办过境签证将为美驻外使馆带来“滚滚财源”。据悉,美国政府将在今后两个月内就公众反应和最新情报进行分析,再决定是否重开上述服务。从1952年美国开始实行“国际旅客转机国境免签证”政策,允许途径美国前往第三国的外国公民“在没有获得签证的情况下,最多在美境内换两次飞机后离境”。在乘客转机期间,要么老老实实呆在国际候机?冢从珊娇展靖涸鸨9芷浠ふ眨苑烙腥恕俺嘶铩薄?

  美国的加办过境签证决定,已从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上午11时开始生效。(030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