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份病历孰真孰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01 贵州都市报

  关岭民工杨开2001年在一次施工中,不慎掉下6米高的孔桩里,左腿最终被高位截肢。杨认为关岭县医院在治疗中存在过错,便申请做医疗事故鉴定。鉴定结果很快出来:不属于医疗事故。杨的委托代理人事后意外地发现,此次鉴定中竟然出现了两份病历!因此对鉴定结论产生了怀疑。

  鉴定:不属医疗事故

  2001年11月16日晚11时,在关兴公路施工中,杨开不慎摔下了6米高的孔桩里,头部、颈部、腿部受伤,被送到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治疗。11月18日,因夹板固定后肢体发乌,昏迷高热1天后转到安顺一家大医院治疗。几天后,为了保命,杨开的左腿被高位截肢。

  2002年7月26日,经安顺市中院法医鉴定,杨开定为一级伤残。

  施工方负责人———四川江津第八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刘正吾支付了杨开的医疗等所有费用。之后,受杨开的委托,刘正吾成了杨开的全权代理人。2003年1月2日,经安顺市医学会鉴定,杨开受伤后被截肢不属于医疗事故。

  疑问:两份病历何来

  刘正吾讲,他在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上惊讶地发现“患方提供有关医疗事故技术材料”一栏上写有:关岭县医院住院病历复印件。为此,刘正吾到安顺市医疗事故鉴定办查看了院方提供的病历原件,发现那份病历复印件与院方提供的原件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说,在这次医疗事故鉴定中,出现了两份病历。经过比对,刘正吾及其代理人认为两份病历中有许多不同之处,于是对鉴定结论产生了怀疑。

  等待:医院正在追查

  记者近日就此事采访了关岭县卫生局局长兼关岭医院院长金龙。他说,院方提供的是原始病历,出现的另一份病历“听说是患方向卫生局提供的”,院方正在追查那份病历是怎样产生的。

  安顺市医疗事故会鉴定办负责人甘贤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岭县卫生局在移送患方提供的材料时口头说复印件病历是由患方提供的。发现有两份病历后,医学会采用了由院方提供的加盖有公章的病历原件。他进一步说,因为病历复印件上既没加盖公章也没有任何人签字,所以这份病历复印件的真实性无从谈起。

  刘正吾的代理人周世同律师说,两份病历的出现,必然有一份是假的,由于病历有假,导致鉴定结论有假。他说,卫生行政部门有责任查处假病历的问题,并依照查处情况撤销此次鉴定结论,但事到如今,没有任何结果。

  刘正吾表示,必要时将申请权威部门对两份病历做书写时间鉴定,届时,哪份是真、哪份是假便可一目了然。

  (张命强 徐荣锋 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