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数型债券基金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琳) 首只指数型债券基金面市。长盛旗下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长盛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券基金将于8月18日发行。

  昆仑证券的基金专家苟大金博士认为,指数型债券基金的操作是针对基金经理而言的,股票指数基金是按照流通市值权重复制指标股,而债券指数基金则是以发行量为权重复制所有债券品种,二者只是操作对象不同。对于投资者来说,指数型债券基金的意义是基金管理费可能降低,同时投资风险也大为降低。

  有行内人士指出,凡是指数基金都是认为人不能战胜市场,因此被动复制市场指数。这样的基金不用花钱去买股票投资报告,工作也比较简单,所以管理费低。此次管理费也至少降1%。

  据悉,长盛将在债券资产和限定比例的股票资产上进行主动性投资,就是说在规定的投资比例范围内选择股票,进行主动投资,谋求更高收益。

  长盛公司承诺:基金运作满一年起,基金累计净值低于1元,将停收管理费,直至基金累计净值回复到1元以上。这种承诺也等于是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大减小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指数型债券基金特点

  一、风险更低。由于采取的是盯住目标债券指数分散投资的方法,在个券变动上比较灵活,有效地降低了个券下跌对整个投资组合的影响,将风险减到最低,指数债券基金的风险通常低于传统债券基金,仅比货币市场基金要高一些。

  二、管理成本与交易费用相对较低。指数债券基金费用与传统债券基金相比有较大的优势。由于指数债券基金往往采取的是自上而下的选券路径,按指数的构成买入债券并持有,在必要的时候对投资组合进行微调,管理成本较低,从而降低了基金费用。

  三、稳定而长期的收益。指数债券基金的稳定收益符合那些长期追求与市场相似收益率的投资者的偏好。(林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