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街幕墙玻璃开裂“利剑”随时刺向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裂痕这样严重的玻璃已经使用了5年。张则友摄
  本报江门讯(记者张则友通讯员李斌、邱丽亚) 临街商铺楼房幕墙型窗玻璃开裂严重,随时对楼下经过的行人形成威胁。近日,本报记者接到江门市民反映,声称位于市区跃进路的一栋四层商业大厦,沿街二、三层的大型玻璃及第四层大窗玻璃开裂5年,大厦面街外墙因设计飘伸在行人道上方,开裂玻璃如一把悬于路人头上的“利剑”,5年来一直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公共安全。

  33块开裂玻璃威胁路人

  记者马上前去实地察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栋商业大厦二、三层已经停业,第四层还待内部装修。三个楼层1米×2米的长方形12厘厚的幕墙型窗玻璃共144块,经点算已有33块部分或全部开裂。据有关人士透露,用于商业大厦临街装饰玻璃,应使用钢化玻璃。但是该楼使用的这种非钢化玻璃开裂后应力已经改变,一旦遇台风或强风冲击,锋利的玻璃如剑跌落,将对路上面行人的生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据介绍,这栋商业大厦的“问题玻璃”1998年已被提出来,当时负责这栋大厦设计装修的公司先是请求质量鉴定,后经有关部门鉴定后同意于同年作过返工。但由于负责该设计施工的装修公司返工工程没有图纸,返工施工质量达不到国家规范要求,曾被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宣布停工。但记者得知,当时因为开发商与装修商因工程款的问题产生纠纷,装修商在问题提出来后,曾为安全起见更换了部分玻璃,后期双方分歧较大,所以对“问题玻璃”的问题就放下来了。

  据了解,后来双方因一些问题对簿公堂,其中也包括“问题玻璃”在内。1999年1月,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应业主申请,对“问题玻璃”再次进行检查。发现该装修工程其它方面也存在质量问题,再次提出整改意见,对裂缝较大、开裂较多的临街玻璃,要求先予拆除,防止玻璃坠落伤人。1999年3月,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对装修公司再次发出整改催促意见书,但自1999年1月后,有关装修公司再也没对“问题玻璃”作任何处理。

  法院已判决问题未解决

  双方的官司经江门市中院审理,于2000年8月作出了终审判决:江门市某购物商场的外墙玻璃被告(江门市蓬江区某房地产经营部)应依法重新设计和安装,经当地有关建设行政监理部门验收。而现在距离判决时间已过去了近3年,“问题玻璃”依然没有解决。

  当下正是台风肆虐的季节,虽然“问题玻璃”在这几次台风袭击中并没出问题,但难以保证其能够再次抵挡以后的狂风暴雨。面对“问题玻璃”对路人的潜在威胁,不论是业主还是路人都十分担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