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准市场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1:1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讲述嘉宾:黄峪 女 25岁 金满地商业街经营户

  采访整理:本报记者 袁锡卿

  采访时间:8月13日

  我本来是搞室内装修设计的,做现在这么个生意纯属偶然。

  上大学时,我学的是法律。2000年大学毕业后,我却进了一家装修公司,而且从事的是装修设计。这主要是我从小就对这方面感兴趣。公司里有很多好老师,通过学习锻炼,我很快成了内行并有了自己的设计风格。我们公司承接的业务档次较高,追求的风格以实用、经典为主,力求自己的作品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这种经营理念使我在开辟自己的经营领域时作出了正确选择。

  今年4月,我去杭州旅游时,到了一个炭制品公司。我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材料,看了说明书,得知它空隙度高,非常适合成为土壤生物和有机营养成分的载体,可以增强土壤活力,同时也可用于净水处理、电磁波遮蔽和有害气体的吸附。在我这个搞装饰设计的人看来,它后面的这3种功能一下就吸引了我,这东西不就是一种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环保材料嘛!

  通过深入了解,我得知这种产品以前只销往日本和东南亚一带,去年才开始在国内销售。我当时把它的系列产品每样都买了一点,旅途中,发现它的吸湿效果非常好,由此便对这种产品有了信心。这么好的商机摆在面前,我真是不忍心放过。于是,旅游完后,我马上赶到这家公司,与他们签订了销售协议。现在,我是该公司在湖南的总代理。

  6月份,我正式开始了该产品的销售业务,结果真是令我喜出望外。顾客们很快接受、喜欢上了它,销售业务开展得很好,各地要求做分销商的客户不断前来洽谈业务。现在,我真有点忙不过来了。

  我原以为自己做生意是很难的,现在一想,其实只要找准了市场缺口,产品对路,生意也是好做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