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记者协救受骗传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记者秦仲阳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3时许,在惠州各方面和本报记者的帮助下,从广西来广东找妹妹的吴新终于在博罗县一出租屋见到了吴妹,两人百感交集说不出话来。在此之前,吴妹被骗来广东搞传销,哥哥吴新已经找了她10多天了。

  找妹妹哥哥求助本报

  本报记者5日接到来自广西的读者吴新来电:他的妹妹今年中专毕业来广东找工作后下落不明,估计是被骗去搞传销了,与她同来的20多位同班同学也不知其消息,可能是被困在增城、博罗一带,急需当地有关部门协助查找。

  据了解,吴妹5月25日给家里打电话说她在增城一家电子厂找到了工作,但上班没几天就搞坏了一台电脑,要赔6000元,让家里筹钱汇进她的银行账号上。吴家接到信后,赶紧筹钱汇进了吴妹的银行账号,此后一直没收到吴妹的回音。于是一直在南宁打工赚钱供两个妹妹读书的吴新就来到广东寻找妹妹。

  7月15日,吴妹写信给表弟,画一个古怪图形,不知什么意思。信是从博罗寄出的,于是吴新寻到博罗,呼吴妹此前在信上留下的呼机,吴妹回电说她现转到博罗县某电子厂了,但找到这家电子厂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这个人”。吴新打吴妹在信上留下的手机,一个男子答复说他是增城的,吴妹现在到了博罗,叫吴新打另一个吴妹上司的手机,对方回话却说吴妹还在增城。

  据分析,这些刚出校门的年轻学生们被骗去搞传销的可能性很大,或者是被同伙控制了,或者是自己上当而不自知。因此,本报记者立即把情况通报给惠州、增城两地政法委。

  接记者报告各方行动

  两地政法委接到记者报告后,立即成立了工作组,惠州市委、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批示要求公安、工商部门结合打击传销寻找广西学生,博罗县召开会议布置行动。增城市也成立了由公安、工商组成的工作组在荔城、朱村等地运用侦察手段进行调查。

  因线索不多,惠州警方与本报记者联系,终于将还在增城寻找妹妹的吴新请来博罗,协助警方查找。

  警方在全县100多名公安、工商人员多次排查的基础上,根据以往经验摸准传销人员利用凌晨5时至8时、下午5时至晚上8时外出打电话联络下线的规律,一连几天在重点地段与吴新一起进行调查。

  在此后几天,经技术手段查出其中一些线索,估计吴妹和她的上线一定在博罗,考虑到传销人员可能会转移到乡镇,工作组为此发动全县公安、工商部门配合查找。

  受老乡诱骗妹妹搞传销

  8月11日晚上,吴妹终于打电话回家,家中立即将来电号码告知警方,公安人员迅速带吴新到那个街边电话亭,但没看到吴妹,只有三个男青年在那里打电话,一听也是广西口音,于是带回局里询问,那三个人都说是刚来找工作的。

  吴新按照警方早就布置的计划,当晚一直跟了那三个青年在县城里转了整整2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他们进了县城中心市场旁一出租屋。

  昨天下午3时半左右,数名便装警察与吴新直扑那间出租屋,吴新刚上楼梯,就突然看见吴妹出现在楼梯口,在博罗捉了数天迷藏的两兄妹一下呆了,吴妹叫了声“大哥”就说不出话来了。

  吴妹说,她原来在增城就受一个老乡的骗,加入了一个美容化妆品的网络传销,并于7月15日来到博罗,但在这听了10多次课,一直与家乡的熟人朋友联系,还没有找到一个下线,因此她不甘心,加上上线管得严,她没法与哥哥联系。她的另一位同学则在惠州搞推销。

  吴新找到吴妹后向本报记者报喜说,感谢广州日报的关心,感谢惠州警察为寻找他的妹妹付出的辛苦劳动,他说如果没有广州日报和惠州这么多的好人,他妹妹一定越陷越深,害人害己难以自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