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黄土地里走出来的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3:47 人民网

  在首都日趋激烈的建筑市场上,北京天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却成为一颗耀眼明星。平谷区刘家店镇的人们都为此而感到骄傲,万庄子的村民更是无比自豪,他们常常竖起大拇指,逢人便说:那天润的董事长就是我们村的贾树森,他在北京盖起的一座座大楼都是区优、局优、市优精品,最高楼房有27层。他被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原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同志称为“从黄土地里走出来的企业家。”

  刚过不惑之年的贾树森,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因家境贫寒,没读过几年书,他深知没有知识,不懂科学,就不能在社会立足,更难实现自我价值。他在乡镇建筑队的工地上做过小工,当过木工,做过司机,还当过工程预算员,但是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困苦都没有使他忘记,知识就是力量,科技就是生产力。

  1984年,贾树森开始担任刘家店镇第一建筑队队长。对事业执著的追求和弃而不舍的精神,使他克服了工程管理中的重重困难,超前预测风险并积极应对挑战,抓住了建筑企业的发展机遇,使第一建筑队迅速发展壮大。1998年,他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了北京天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MS18001职业安全卫生体系认证。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5%。这些建筑精品,创出了“天润”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使“天润”的规模不断扩大,实力迅速增强。

  贾树森从不满足已有的成绩,为使企业长足发展,做大做强,迎接入世后的挑战,主动与国外著名建筑公司合作,吸取先进经验,迅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努力跻身于一流的建筑企业。如今,公司拥有员工500余人,8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总资产达3.2亿元,年施工管理能力100万平方米,具有了国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年创税收1500万元。近年来,他以“诚实守信”为经营宗旨,以提高建筑物内在品质为目标,成功开发了安贞雅园、燕清园等小区项目。形成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物资贸易等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集团化发展格局。

  集团成立以来,贾树森一直致力于品牌的经营,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制定了一整套人才管理体制,广纳贤才,组建了高素质的具有团队精神的领导班子。其高层管理人员均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并充分尊重、信任、爱护他们。在“天润”,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已成为企业经营的共识。他充分发挥股份制企业的机制优势,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强调企业必须在创新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使企业能积极面对挑战,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他的带领下,天润集团探索并总结出了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具有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

  贾树森的拼搏和奋斗赢得了党和人民的厚爱,1999年被选为平谷县人大代表;2000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2003年又被选为北京市人大代表。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一时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奋斗和拼搏,以服务社会,造福民众为己任,不但创建了一个明星企业,也创造出了“天润特色”的企业管理模式。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