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汽车正驶入买方市场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延续了去年全线飘红的奇迹,创造了百分之三十四的世界第二增长速度。业内人士称,中国汽车“驶入”买方市场。

  统计数字显示,二00二年中国汽车产量增长达到百分之四十的历史新高,其中轿车首次突破全年产量一百万大关。今年初,中国车市刮起了降价风。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价格仍有很大的降价空间,进入买方市场后,受惠最大的将是普通市民。

  “网络存储世界/中国二00三”将于京沪穗三地连续举行

  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主办、IDG世展博览(亚洲)有限公司承办的“网络存储世界/中国二00三”将于本月底至九月初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连续举行。

  本界大会的主题是:网络存储——信息时代企业生存的命脉。大会将以研讨会为主,采用主题演讲、专业讲座等形式,致力于为中国各个行业、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和机构用户提供适合的信息存储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大会吸引了EMC、惠普、思科、富士、精诠等众多知名存储厂商的参与。

  拉响长三角“引擎”杭州“牵来”近十八亿沪资

  沪杭两地日前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沪杭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协议》,十九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十八点四八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企业到杭州投资有十七个,总投资额近十八亿元。

  据了解,沪杭两地此次的项目涵盖工业、旅游、商贸、文化、科研等领域,其中四个旅游开发项目投资近六亿元。另外项目中还包括上海市杨浦区和浙江省富阳市、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和杭州高新开发区之间缔结友好合作的协议。

  杭州“西博会”将向世人展现“天堂”美景

  杭州市政府日前宣布,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十月如期举办。

  本届西博会将在“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基础上着力体现三大特色:一是人文特色,通过人居展、家具展、汽车展等展会展示人与社会、城市与生态、休闲与创业之间的和谐关系。二是文化特色,通过文艺晚会、美食节、狂欢节和烟火大会向中外宾客充分展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三是旅游特色,将向外界展示精心整修西湖,民族英雄岳飞遇难的风波亭、风波桥,著名京剧艺术家盖叫天的故居,以及明代修筑的杨公堤等五十多个历史文化景点。

  苏州出境游火爆引来澳旅“吆喝”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旅游局高层日前来到苏州,推介其旅游精品路线,这也是南半球国家首次来苏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据了解,自七月九日中国再次启动出境游以来,苏州市民热情高涨,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报名人数接近二千人,几乎每天都要组织一个出境游团队。如此巨大的商机,引起了南半球国家的注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旅游局不失时机前来苏州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科技CEO项目在渝启动

  重庆市科技委员会日前披露,该市继今年上半年派出首批四名科技CEO后,下半年还将启动八个科技CEO项目。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重庆市设立的八个新项目有:三峡库区优质柑橘深加工产业化技术开发、三峡库区生态绿茶产业化技术开发与示范、农业专家信息系统建设、汽车尾气三元净化器产业化技术开发等。这些项目将在万州、丰都、涪陵、江津、奉节等地区实施,有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海内外机电厂商九月逐鹿江城

  第四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简称武博会)定于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在武汉举行。

  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湖北武汉、中西部乃至全国机电产品出口,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中国机电产品出口竞争力。

  截至目前,本届武博会已有近四百家企业报名参展,预定展位一千二百余个,其中有美国、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四十余家企业,包括美国爱默生公司、日立(亚洲)有限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等著名跨国企业。

  会展经济热济南

  将于八月十五日召开的济南会展经济研讨会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推介会,将进一步促进济南市与其他会展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城市形象。

  届时,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家展览协会、展览公司,近二百名展览界精英将会聚济南,就各地展览业发展前景加强交流和沟通,促进政府行业协会之间经济合作的对接,促进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