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伯:云吞面虾子汤底,好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激光汇演让一家三口兴奋不已。
  香港游日记

  8月21日 阴有暴雨

  一早醒来,一场豪雨把维多利亚港冲洗得分外清新美丽。虽然天公不太作美,但是一点不减我们六人“自由团”的兴致。今天何女士一家如愿看到了他们一直盼着观看的香江明珠激光汇演,它被称为世界最大的360度环回屏幕激光汇演。

  MD比内地便宜700元

  由于早上雨势吓人,今天六人团的行程是从中午的一顿午茶开始的。午后,何家三口按照昨天的乘车路线准备到香港著名的购物商业区铜锣湾逛逛,可是巴士还没到站,小谊就急喊着要下车,因为她瞄到了香港著名的“丰泽电器商场”就在路边。经过一番细心挑选,小谊用850元人民币买到了她“蓄谋已久”的索尼牌MD,据其表示价钱要比内地的同类产品便宜700元左右。

  何伯在出发时就表示赴港最大目的是吃上一碗和10年前味道一样地道的云吞面,他终于在傍晚时分实现了愿望。谁也没想到,何伯拉着我们走进的只是铜锣湾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铺子,“我并不是一定要挑名气大的,其实这些小铺子做得地不地道,我一尝就尝得出来”,他笑说。

  一碗热气腾腾的云吞面送上来后,老人家一闻就说对味,随后一尝更是频频点头:“面条很韧,很弹牙,最难得的是这汤底,真正是用虾子熬制,现在广州的都是用猪骨熬了,我就是来吃这一碗云吞面的。”

  观看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香江明珠激光汇演”是何女士一家昨天的重要行程,还没到6时,何女士就带着父亲和女儿迫不及待地从铜锣湾搭乘地铁赶去金紫荆广场了。由于昨天下午香港下了一场大雨,到了傍晚,整个维港凉风习习,深蓝色的夜空里漂浮着片片白云,灯光显得格外璀璨,何女士一家人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维港的海景。

  尽管激光汇演要7时半才开始,但从7时开始,整个广场都已站满了人。7时半,激光汇演正式开始,何女士一家三口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形屏幕,饶有兴趣地观看激光汇演,还不时凑在一起对着屏幕指指点点。整个激光汇演围绕香港的文化及市民生活特色,将相关影像、画面投射在“明珠”的表面,再配以幻彩激光、舞台烟花和水幕,营造出五彩缤纷的视觉效果。历时约20分钟的汇演结束后,一家人尽兴而归。本报特派记者邱瑞贤、许俏文

  花絮

  何家三口成香港明星

  昨日早晨,何家三口就惊觉自己的身影占据了香港各大媒体重要版面并在电视屏幕上一再亮相。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这一趟旅行让他们成了香港最新出炉的“明星”。

  虽然各媒体打到何家亲戚家咨询行程的电话一直都没有闲过,但由于没有再暴露行踪,昨日延续逛街购物行程的何家三口终于摆脱了当地媒体的贴身追踪,但不少店主仍然认出了这一家三口。因为这种独家贴身追访尚属创举,本报记者也连带着当了一回新闻人物,昨日当地的报纸就以“穗传媒派记者贴身追访”为题作了一条特稿。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混个脸熟”的感觉还不错,我们这个自由团赫然成了广州的“旅游大使”,走到哪里都有笑脸相迎。一些店主还因此给我们赠送了不少纪念品。

  记者温馨贴士

  住宿:至9月30日为止,全港有超过70家酒店实行“预订两晚酒店住宿,即送第三晚酒店住宿”。

  购物:“香港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及“九龙珠石玉器金银首饰业商会”会员联手送出优惠,游客既可专享足金首饰手工半价优惠,购买珠宝首饰的消费每满1000港元,更可获回赠50港元现金券。

  特别推介:香江明珠激光汇演(时间:8月17日至9月15日晚上7:30至7:50、8:30至8:50地点: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附近的维多利亚港海面最佳观赏位置:金紫荆广场入场费:免费)

  中秋彩灯庆全城(时间:2003年9月地点: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

  香港缤纷冬日节(时间:2003年冬天地点: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各栋摩天巨厦内)

  新春国际汇演之夜(时间:2004年1月22日地点:维多利亚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还特意设计了全新的特别路线,包括“西贡海游夜钓墨鱼乐”、“运转乾坤新界一天游”、“天星维港游”、“岁月流星香江游”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