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联合督查组检查土地市场秩序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10:0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 (记者 蔡志军实习生周洋)8月14—15日,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元为组长的国务院联合督查组到北海市检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工作。国务院督察组此行主要是了解今年2月20日全国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贯彻落实情况,对现在开发园区的治理情况以及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在招标、拍卖、挂牌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长刘君向督察组介绍了北海市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北海市土地管理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刘君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将在全面治理整顿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完成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任务。下阶段将重点立案查处一批违法用地的案件,并在媒体上曝光,对不符合规定批准成立的开发区坚决取缔,对违法招标挂牌供应经营性土地的行为坚决查处和纠正,对未经批准的集体土地和划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和非法入市的坚决查处,对未经批准把耕地改作非农建设的逐个查处;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土地市场行为;举全市之力,加大处置闲置土地力度,采取有偿、托管、置换、延期开发、无偿收回等方式,力争在三年内将分散于市场的闲置土地进行依法处置,集中收回,同时通过严格执行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出让国有土地,依法垄断土地的一级市场,通过土地有形市场集中土地交易,监控规范土地二级市场;建立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目标责任制,把职责和任务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目标责任制。

  市委书记温卡华说,此次汇报会的召开将为彻底整顿好北海的土地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十年的徘徊,北海现在进入了新一轮大发展时期。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过去十年遗留下来的大量的、复杂的土地问题,成为了我们发展中绕不过而必须解决的问题。如何通过盘整把土地收回到政府手里,以及土地到了政府手上,如何按照城市的规划,依法把土地认真规范的管理好、使用好,成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两大问题。温卡华表示,北海将继续加大力度,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依法自查自纠,并希望督察组对北海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彭段生、唐成良、范晓莉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在自治区领导杨道喜,市领导刘君、范晓莉、李延强等陪同下,督察组到市国土局、北海出口加工区、银河软件科技园、北生药业科技园、银滩旅游度假区和工业园进行了考察。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