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岁老父激动得老泪纵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9: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仪式上的每一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感谢社会的热心帮助。这份雪中送炭般的意外惊喜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代表发言 情之所至一气呵成

  仪式上,来自从化中学、以868高分考取北京大学的邓钦培(上图左二)作为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短短六百多字的发言稿,字字真切,句句动情,赢得了全场三次热烈掌声。作为一名理科生,文采却如此动人,邓钦培告诉记者,他写的这些话都是切身感受,所以是一气呵成就写了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捐助仪式的学生虽然穿着朴素,却个个精神抖擞:一位男生穿着很旧的的黑皮鞋,却擦得闪闪发亮;增城的双胞胎姐妹还特意穿了一样的黄T恤白裤子,蹦蹦跳跳比过节还快乐。

  欢呼合照 手拉手开始人生新起点

  仪式结束后,市招生办给每位同学发一份“受助学生签领书”,上面写着:我荣幸地接受2003年广州市“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活动的助学金人民币6000元整,作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学习经费。在高校学习期间,我将努力学知识、学做人,立志成才,早日报效祖国和社会!一位同学说:“等我们有了自己的事业后,这6千块会很容易赚得到,但此时此刻,这6千块在我们心中的意义比日后能赚到的60万还重要!”

  临别了,同学们说要合影留念,要一辈子记住这一天。一位女同学提议大家手拉着手,立刻得到全体学生响应。随着“一、二、三”的欢呼声,孩子们跃上半空,这一瞬间被永远记录了下来。

  增城TWINS 终于看到妈妈久违的笑容

  现场,来自增城市的孪生姐妹李丹和李莉格外抢眼。她们无论走到哪总是手拉着手,形影不离,在她们身旁,一位40多岁的女士总用无限慈爱的眼神时刻关注着她们,那就是她们的妈妈。

  李丹和李莉告诉记者,昨天,她们终于看到妈妈脸上浮现出久违的笑容,“妈妈在我们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就迈开了她为我们四处筹集学费的脚步,每天早出晚归,脚都磨出了水泡,但她总是一脸平静地对我们说:‘放心,妈妈的朋友多得很,很快会凑够学费的。’每当这时,辛酸的眼泪就在我们眼眶里打转。现在好了,有了资助,妈妈不用再为筹学费跑断腿了。”

  从化女生 选择了特殊教育专业

  卢远辉搀着他那66岁的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父亲走进会场时,人们情不自禁地让开一条通道。

  卢爸爸告诉记者:“我小时侯也是因为家里穷读不起书,做了一辈子搬运工。我真不愿意我的孩子再受苦受累一辈子。是恒大集团,是广州日报,拉了我的孩子一把,也救了我们全家!”说到这里,卢爸爸已是老泪纵横。

  从化中学的女生陈榕娥考上的是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她说,自己将来要学好专业知识,用心培育那些先天残疾的孩子,让他们也能圆自己的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