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线图”被逼进了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以军21日“定点清除”哈马斯高级领导人阿布·沙纳布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法塔赫”所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相继宣布不再遵守巴以之间的停火协议,并发誓对以色列目标进行报复。而以色列方面也表示,以军将对巴激进组织进行致命性打击。

  作为对19日巴武装派别制造的耶路撒冷爆炸事件的报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阿布·沙纳布乘坐的汽车21日遭到以军导弹的袭击。以军直升机发射的导弹同样也埋葬了巴以之间相互遵守了7个星期的停火协议,将巴以和平“路线图”计划逼进了死角。

  哈马斯 停火协议已经死亡

  在阿布·沙纳布被以军“定点清除”之后,哈马斯立即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发誓将对以色列目标进行血腥报复。一位哈马斯高级官员称:“这意味着沙龙对和平没有信心,停火协议已经死亡,大规模猛烈报复即将开始。我们敦促巴勒斯坦所有武装组织向以色列的任何目标发动袭击。”

  哈马斯另一位领导人当天称,如果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坚持要结束武装起义,就应该赶快辞职并离开巴勒斯坦土地。

  以色列 这仅仅是个开始

  而在对阿布·沙纳布实施“定点清除”行动之后,以军还发誓将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

  以色列安全部门一位高级官员21日称:“这仅仅是个开始,更大的军事打击行动还在后头,我们计划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展开猛烈的报复行动。”有消息称,以军22日在西岸已经逮捕了15名巴勒斯坦人。

  鲍威尔 放弃就会掉下悬崖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敦促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使用自己的安全部队来帮助制止对以色列的攻击。

  在中东局势紧张之际,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不得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紧急求助。鲍威尔称:“我呼吁阿拉法特总统和阿巴斯总理携手,采取行动制止更多的暴力事件发生。”他说,如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放弃“中东和平路线图”,那么他们都会“掉下悬崖”。

  安南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巴之间的暴力活动升级深表忧虑,并呼吁以色列政府保持克制,立即停止其目前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进行的军事行动。

  安南强调,以色列人有在安全环境中生活的权利,但以色列政府“没有权利采取法外措施”,如当天在加沙地带对哈马斯领导人实施的暗杀行动。声明指出,以色列保持克制将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时间采取必要步骤管束极端组织,以确保停火协议继续得到实施。声明敦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立即为此采取行动。

  哈马斯发炮

  沙龙住宅差点被炸

  本报综合报道 哈马斯成员在21日晚些时候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城市发射了4枚火箭炮,不过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哈马斯的火箭炮击中了一些以色列人的房屋,导致几栋住宅受到不同程度毁坏。

  另外,哈马斯成员还对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15枚迫击炮弹,造成一些以色列人住宅受损。

  另据报道,哈马斯成员21日晚间发射的一枚火箭炮在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一处私人住宅附近爆炸。

  阻止类似袭击

  以切断加沙主干道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22日在加沙地带主干道萨拉赫丁公路南北两处设置路障,切断了这里的交通。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在巴激进组织成员于21日晚和22日凌晨向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及以色列南部城市发射火箭炮后,以军决定关闭萨拉赫丁公路,以阻止类似袭击活动。

  巴安全部门官员说,切断交通阻碍了巴勒斯坦人前往加沙市中心参加当天为阿布·沙纳布举行的葬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