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安区搭建起为民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0:31 石家庄日报

  王静任福顺陈晶

  社区服务公司建到家门口

  本报讯每到星期五的下午,育才有害生物防治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就对石电宾馆进行一次彻底的防疫消杀,同时开展灭蝇、灭蚊、灭蟑螂等服务。石电宾馆的崔经理说,服务部对我们来说很方便,既提供了消杀技术上的服务,又为顾客提供了安全干净的环境。到目前,长安区已建成了8个街道服务公司和30多个分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区的社区服务网络,搭建起了服务社区居民的崭新平台。

  长安区委书记郝建国说,在社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要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真正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该区在调查时发现,现有的社区服务设施简陋,服务内容和项目单一,与居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今年7月初,长安区率先在全省成立街道社区服务总公司,本着“服务化、社会化、市场化、实体化”的思路,积极构筑社区经济发展新框架,由原来的街道投资搞工业项目和摊点变为吸引社会投资,依托社区资源,兴办以社区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变单纯为民政对象的服务为面向社会弱势群体的社区救助服务,面向社区居民的便利利民服务,面向下岗职工的再就业服务,面向辖区单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变政府出资兴办福利型、民政型社区服务业,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市场经营型转变;变自发的、零散的“棚亭经济”为组建规模较大、服务较全、质量较高的经济实体。

  青园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总公司是一个典型的“公办民营”型经济实体,公司内部设立了六部一园,即保洁部、中介部、修理部、配餐部、物业部、医疗部和社区幼儿园。正定县来石承揽装饰装修工程的康自雷说,原来我们在马路边上承揽装饰装修工作,群众称我们是马路游击队,信不过我们。现在我们打出街道社区牌,群众信任我们,无形中也给了我们压力,我们只有不断完善服务,才能长久发展。

  在广安街道社区服务总公司中介所,前来登记的群众络绎不绝。湖北来石经商的张先生慕名前来找房子。他说,社会上一些中介两眼只盯着钱,信誉差。街道办的服务公司信誉好,我们信得过。中介服务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街道社区服务的信誉给百姓较高的可信度,所以最近来租房的特别多。仅十几天的工夫,我们就取得了近2000元的效益。

  长安区的8个街道社区服务总公司也推动了社区再就业工作的开展。各种服务项目共吸引10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同时社区服务总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河东社区服务总公司的半边天中介公司面向社区、服务社区,建立了下岗职工档案,积极为下岗失业就业牵线搭桥,今年以来共安置300多名下岗职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