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扶持政策措施 广开就业门路今年新增就业岗位6.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10:4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2日讯(记者范南虹)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海口召开。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扶持就业和再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广开就业门路,年内要实现新增就业岗位65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

  省委书记、省长汪啸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作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报告。

  汪啸风从四个方面分析了我省严峻的就业和再就业形势。一是我省劳动力总量与就业容量存在突出矛盾,二是就业困难人员问题突出。目前我省有8万多就业困难人员,其中“4050”人员(女40岁、男50岁以上的下岗人员)约占40%,他们中不少人的能力难以适应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要求。三是就业观念、就业能力与就业岗位的矛盾,进一步加大了就业和再就业的难度。四是经济社会发展与就业需求还不相适应,经济总量和经济增长的速度满足不了迅速增长的就业需求。

  汪啸风说,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从强本、固基、培源的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他说,要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必须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必须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把任务落实到基层。今年我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实现新增就业岗位6.5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汪啸风指出,要着力解决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突出问题,就要加大支持就业和再就业的投入,真正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再就业优惠政策: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和社保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落实小额贷款政策和税费减免政策,支持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落实就业服务和培训补贴政策,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增强就业能力;落实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挖掘内部潜力分流安置富余人员。

  汪啸风强调,要着眼长远,狠抓根本,夯实就业和再就业的基础。要打牢这个基础,必须长期坚持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把发展作为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的根本途径;二是提高社会保障程度,缓解就业和再就业压力,创造良好就业环境;三是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提高失业人员的创业和就业竞争能力,造就一大批符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

  吴昌元在工作报告中说,我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去年9月至今年7月,全省实现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累计达307万人。吴昌元还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七条具体措施,以确保我省实现今年就业和再就业目标。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罗保铭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如何落实好就业和再就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做到推动有力、落实坚决;二是组织健全、责任落实,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上,要严格属地管理责任制;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的落实,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各项措施和服务体系每个环节都要落实好;四是上下配合,职能落实,集党政、社会之力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春、省政协副主席李明天也出席了座谈会,部分市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相关报道见二版)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