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虹移动DVD直面信息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8:35 光明日报

  如果在PC和数码相机之间画一条线,我们可以看到,这条线的起始端是专业的信息产品,而指向的终端是家用的信息产品。这种方向同时也验证了众多具有前瞻性企业共同看好的一个新市场——信息家电产品。

  长虹移动DVD成功推出,以高科技的理念诠释了数字信息家电时代的终端kk家用信息产品。长虹认为在信息家电领域可能不会有像在IT行业的PC这样具有代表性的明星产品。但可以断定,围绕多媒体信息,尤其是音频和视频应用的信息家电产品会成为其中最典型的产品。

  长虹认为信息家电领域的兴起将是长虹面临的一个新的市场机会。今年4月份长虹在绵阳发布了移动DVD挑战未来时尚家电战略后,紧接着推出了一系列移动DVD产品。

  事实上,长虹推出移动DVD是它全面进军信息家电领域的标志性里程碑。

  之所以从移动DVD切入信息家电市场,长虹对外负责人表示:“第一,移动DVD的概念已经被接受,尽管这个领域的普及性应用还需要一些时间,但它成为时尚一族的时尚用品已经显而易见。第二,移动DVD是信息技术在家庭领域应用中一种最典型的产品,它带来了人们对AV的品质和随意性的升级,而这正是信息技术价值的体现。第三,长虹在DVD技术和显示技术领域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产品,推出移动DVD对长虹来说是水到渠成的事。”

  专业人士认为,3000元为移动DVD产品的价格分水岭。目前的价格仍在分水岭之上,市场的突破仍需一定的时间,但这个时间并不会太长。

  长虹之所以在现在这个时候推出移动DVD进入这一市场,长虹对外负责人认为,移动DVD今后将会经历两个阶段:市场启动阶段和市场爆发阶段。目前的启动阶段,企业进入的市场壁垒较低。但由于技术壁垒相当高,所以国内的品牌并不多。而技术壁垒对长虹不是问题,移动DVD所需的核心技术,长虹都是现成的。一旦市场进入爆发期,企业进入这个领域的市场壁垒就会增加。因此,长虹在这个阶段进入移动DVD市场将拥有更高的把握。

  从目前看,日资企业在移动DVD领域具有绝对优势。但由于韩国三星、LG,国内长虹、新科电子加入竞争,使得整个移动DVD市场的格局开始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尤其国内家电巨子长虹的介入,中国企业的低成本优势,使其在全球移动DVD市场终于取得一席之地。

  日资企业的移动DVD产品最大的劣势便是价格太高,一台产品动辄要五六千甚至万元以上,令国内消费者望尘莫及;而国产货只有其价格的60%-70%。

  虽然长虹于去年刚刚涉足这一领域,但素以奇兵制胜的长虹的确令业界为之咋舌了一把,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推出了涵盖4.5英寸、5.8英寸、6.5英寸、7英寸、8英寸、9英寸和15英寸在内的全套移动DVD系列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长虹移动DVD以其所特有的时尚、功能强、人性化、性价比优自上市以来便深受用家喜爱,特别是川、渝两地更是掀起了长虹移动DVD热销狂潮。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