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面妖娃”霍尔金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08: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明星故事

  体操选手·副博士

  话剧演员·政治家

  封面女郎·文学家
传奇
  完成了自由体操的最后一个动作后,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四肢舒展,如睡美人般地躺倒在赛场中央,从周围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她知道自己征服了体育馆内的所有人,包括裁判。

  如今,霍尔金娜已经超越了20多年前的罗马尼亚“体操皇后”科马内奇,因为她比后者收获了更多的金牌:在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和奥运会中,俄罗斯美人共30次个人夺冠,而罗马尼亚人只有21次。目前霍尔金娜只缺少一枚奥运会全能金牌。为此,已经24岁的霍尔金娜仍在等待明年的雅典奥运会……

  赛后,俄罗斯各大媒体、网站对此迅速作了报道,独立电视台的官方网站写道:“霍尔金娜获得的这枚金牌无疑是世锦赛上历史性的一枚,因为她是第一位在世锦赛上连续3次夺得个人全能冠军的运动员。”而在俄罗斯销量最好的《体育快报》则认为:“相对于个人全能金牌而言,霍尔金娜赢得的东西远比金牌更为重要。”确实,对于霍尔金娜来说,悬在她头上的光环已经很多,她或许更在乎挑战冠军的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也正是基于这样的个性,她的生活中才有了更多的传奇色彩。
渊博
  人人都知道霍尔金娜在体操方面的天赋,但实际上,她在学业方面同样丝毫不逊色。莫斯科国立体育大学是俄罗斯体育领域中的最高学府,在其中读书的除了有体育特长的正规学生外,还有大批体育明星:萨芬、布雷、涅莫夫、库尔尼科娃等,不过,库尔尼科娃由于多次缺课已面临被劝退的危险。

  霍尔金娜因为在体操方面的出色表现也被该校录取。虽然在此读书的很多都是大腕级人物,但学校对他们的要求并没有降低。而霍尔金娜不仅在该校顺利地从本科毕业,而且还考入了副博士班继续深造,并在去年顺利地通过了论文答辩。她的论文题目是《体操教学法》。

  在俄罗斯选手中,拥有学士以上学位的运动员很多,但在体操类选手中却并不多见。这是因为体操选手需要从小就开始训练,很少有时间学习文化课,因此大多数体操运动员在退役后或者担任教练,或者从事其他职业。而能够像霍尔金娜这样获得副博士学位的,则可以说是屈指可数。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霍尔金娜在前不久还向外界宣称,她退役后可能当作家,把自己这么多年在体操领域中的感受写成书展示给喜欢她的人们。
惊艳
  对于那些了解霍尔金娜的人来说,这姑娘本来就与俄罗斯的传统体操界很不协调。在莫斯科,人们到处都能发现她的身影:无论是体育报纸、通俗报纸、女性杂志或者是综合性日报,霍尔金娜总是封面人物的热门人选。

  素有“冰蝴蝶”之称的霍尔金娜一向毫不掩饰地宣称,她迷人的外表就是她的财富。“拍摄这种照片要比练一个高难动作容易得多。我经常看各种杂志刊登的美女照片,再看看自己,我也不错啊!我想看看照出来是什么效果,于是他们一提议我就答应了。”

  正因有此想法,在2001年年初她才会欣然同意为《花花公子》杂志拍照。她自己表示:“那些男人看我比赛是为了欣赏技术吗?我知道他们是为看我的腿而来的。”

  实际上,从1999年开始,霍尔金娜就接受各色杂志拍摄照片的邀请,她先是上了俄罗斯最畅销杂志《速度》的封面,而后又成为了第二位登上《花花公子》封面的俄罗斯体育界名人。

  而即便是在霍尔金娜的莫斯科公寓雪白的墙壁上,也挂着几幅她自己最喜欢的“玉照”。
献艺
  霍尔金娜很早就表示过要在艺术领域有所作为。去年她终于在俄罗斯著名导演谢尔盖·维诺格拉多夫执导的话剧《亨利·米勒的最后恋情》中扮演了女主角布兰德·温努丝。

  维诺格拉多夫早在1996年奥运会比赛后就盯上了霍尔金娜,但当时霍尔金娜的回答却是“没时间”。2001年,维诺格拉多夫再次找到霍尔金娜,结果她这次没有拒绝。

  自去年11月2日以来,霍尔金娜参加了10多次演出。她的声音还不能像她台上的同行们那么准确自如,但是在彩排的6个月里付出的努力开始有了一定成果。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之后承认?担骸叭嗣侨匀豢梢愿械剿共皇侵耙笛菰保撬谋硌萑匀蝗梦腋械匠跃⑶曳浅S淇臁!?

  嗓音中的某种东西、在舞台上吸引人眼光的表现、天使般的面孔、一种特别的优雅———当她在舞台上,人们可以认出这么多微小的、属于霍尔金娜的细节。

  剧院只是她多姿多彩人生道路上的又一段插曲。“这也是为我开辟其他道路的方法。”霍尔金娜自己解释说,“我不想成为家庭妇女。我想要人们记住我。”
从政
  霍尔金娜的家乡是别尔哥罗德市。去年该市成立了一个新的青年政治团体,在成立大会上,霍尔金娜当选为这一组织的领导人。对此,霍尔金娜表示:“当某天我不再从事体育运动的时候,人们会渐渐淡忘我现在的成就,但我不想就这样被人们忘记,我想继续为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做些有益的事情。当选为青年团体的领袖为我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希望将来能走入政界。”

  多年从事体育运动磨练出霍尔金娜坚强的性格,在困难、失败面前她决不气馁,也正是这一点使许多人最终成为她的拥护者。按照霍尔金娜的计划,如果这个青年团体发展顺利的话,他们将继续参加政治选举:首先是地区选举,尔后则是全俄罗斯的选举。霍尔金娜的最终目标是将这个组织发展成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的政党。

  霍尔金娜很顺利地向政坛迈出了第一步,而且在她的“施政纲领”中还有很重要的一项内容,那就是她将会尽一切努力为年轻人组织各种体育活动,如果可能的话,她会把筹到的资金用来建设新的体育中心,让更多的人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本报记者宋云巍白志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