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悄现“全职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40 新闻晚报

  本报讯当女性还在为是否应该回家当“全职妈妈”而争论不休时,一种颠覆传统家庭观念的新角色———“全职爸爸”在本市悄然登场。教育专家认为,由“全职爸爸”带大的孩子往往更富有探险精神,更加勇敢、坚强。

  近日,记者在东方亲子园暑期班上发现,不少孩子都是由“全职爸爸”带着来参加游戏的。无独有偶,在学前教育育儿网站上,记者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全职爸爸”大张旗鼓,成为网站专栏作家。这些“全职爸爸”各自情况不同,有的因为单位不景气无心恋战而退守家庭,有的因为事业有成厌倦打拼而回家享受天伦之乐,还有的则因为娶了一个“女强人”而甘愿为爱妻营造坚固后方。

  但“全职爸爸”并不等于退回“家庭主男”的角色。记者发现不少全职爸爸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之余还会搞些副业,如:兼职从事软件开发、写作等。有的全职爸爸则希望等到孩子长到3岁,进入幼儿园后再重返职场。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曹子芳告诉记者,其实,在美国和欧洲“全职爸爸”相当普遍,公共场合随处可见抱着孩子的年轻爸爸,甚至在一些会议上也能看到妈妈专心开会、爸爸哄孩子的现象。上海出现“全职爸爸”,是我国传统家庭教育观念的变革,也是父亲参与、重视家庭教育的体现。科学研究发现,孩子和父亲在一起的机会越多,时间越长,智力也就越发达,同时从小就可培养勇敢、大气的性格。

  不过,幼儿心理专家冯耘先生也指出,“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观念相当深厚,目前上海“全职爸爸”的最大心理问题就是能不能有充分的自我认同和平和的教育心态。

  (记者许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