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一天揽三金 总成绩创历史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纳海姆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选手在二00三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最后一天大发神威,在五个项目的决赛中收走三块金牌。最后中国以五金二银一铜名列参赛各队之首,也创造了中国参加体操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中国队二十四日的头号夺金英雄是李小鹏,他一人独得跳马和双杠两项冠军;新秀范晔一鸣惊人,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独占鳌头。

  今天首先进行男子跳马决赛,中国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在前面罗马尼亚名将马里安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沉着应战,把两套十分起评的动作做得精彩完美,以九点八一八的高分力挫群雄。马里安和加拿大选手休费特分列二、三名。

  紧接着进行女子平衡木决赛,在昨天高低杠决赛中失误的小将范晔在平衡木上如履平地,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以九点八一二分的较大优势捍卫了这个中国女子体操强项的地位。罗马尼亚的波纳、俄罗斯的埃佐娃、中国的李娅分获二到四名。

  第三项双杠决赛,中国老将黄旭顶替杨威上场,他忍住胸部的伤痛,表现很好,得了九点七六二的高分。稍后出场的李小鹏出色地完成了“挂臂前摆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的绝招,得到九点八二五的罕见高分。黄旭和俄罗斯老将涅莫夫并列亚军。

  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巴西的桑托斯首次为这个足球强国在体操项目上夺得世界冠军,罗马尼亚波纳和西班牙戈麦斯获银牌、铜牌。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日本的鹿岛丈博、意大利的卡西纳、俄罗斯的涅莫夫名列三甲,中国的李小鹏正常发挥,列第五名。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和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认为,今天中国男女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夺魁的优势明显。尤其女队员在团体决赛和昨天单项决赛失利的情况下,年轻选手能有这么出色发挥,非常难得。本次比赛中国队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锻炼队伍、侦察火力、发现新人、备战奥运的目的。

  至此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十四个项目全部结束,决出十八枚金牌。中国以五金二银一铜名列参赛各队之首,东道主美国队以五金二银列第二,日本和保加利亚各得二金,俄罗斯、希腊、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各获一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