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妇女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 正文

台湾代表:两岸统一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6:47 人民网
梁宪英
梁宪英:两岸都是一家人  “每次去台湾都有种亲切的感觉,两岸虽然分离50多年,但两岸同胞同根同祖,都是中华民族龙的传人,讲的都是普通话(台湾称国语)。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的兴趣和热情很高,即使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见到访台的大陆同胞都非常热情,并主动询问大陆方方面面的情况。”籍贯台湾,现任山西省台联会长的梁宪英,依然沉浸在那份浓浓的亲情中。

  对陈水扁所谓的“公投”,梁宪英说,其实际目的是搞“台独”,与李登辉同出一辙。台湾近几年是在走下坡路,政局不稳,经济下滑,失业率上升,与求稳定、求和平、求发展的民意主流背道而驰。陈的实际目的不是替百姓考虑,而是为个人捞政治资本,其搞“渐进式台独”不得人心,民意支持率在下降。

  梁会长表示,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是针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和岛内“台独”势力,不是针对台湾老百姓的。她对经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祖国大陆一定要保持现在这种和平稳定的环境,集中力量发展经济,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综合国力增强,祖国完全统一的那一天才会早日到来。

  全国和各地台联,一定要发挥亲情、乡情、民间性等独特优势,加强两岸民间文化、教育、体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交往。2003年8月,刚刚结束的台湾教师“晋蒙文化之旅”就很成功。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形成了共识。让台湾同胞感到祖国大陆政府是关心台湾前途的,是关心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的。我们一定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祖国的和平统一一定能实现。

  柯连妹:两岸亲情隔不断

  “我曾经两次回台湾,回家的感觉真好,连老天都替我们感动,以倾盆大雨为我们幸福的团聚流泪。”身为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柯连妹动情地说,这是她回台湾故乡的深切感触。

  柯会长说,大部分台湾同胞的祖先是从福建来到台湾的,两地有着相同的语言、习俗、文化、神缘,有着共同的祖先,血脉相连。甚至台湾有的地名、村名、路牌、指示牌都以大陆的城市、乡村来命名,这些都足以体现两岸相同的文化背景和思乡之情。

  高山族的柯连妹认为,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是稳定中求发展,陈水扁的“台独”是得不到台湾人民认可的。我相信台湾的绝大多数民众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根,一定会逐步认识到“台独”不会给台湾人民带来幸福。两岸应加强交流交往,实现真正的“三通”。近年来,与台湾海峡相连的福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交往活动。两岸的往来已由货物直航发展到目前的金门、马祖定期航班通航,人员可以方便往返于海峡两岸,深受台胞的欢迎。

  省台联多次组织在闽台湾学生对祖国文化进行考察,走丝绸之路,参访黄河文化,闽南祖籍地之旅,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请台湾学生回到“台胞之家”,让他们感受家的温馨。据了解,很多台湾学生看好祖国大陆发展的前景,有的甚至留在祖国大陆发展。

  “亲情不断,分久必合,台湾迟早会回来的,尽管路还长。”柯连妹对实现祖国统一充满希望。(人民网 记者常红)
柯连妹
  来源:人民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首创全息安睡疗法治疗失眠、抑郁症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