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制执行 温情演绎 母亲最终将孩子还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父母离婚,法院将孩子判归父亲抚养,然而母亲却将孩子领走,拒不将孩子交给孩子的父亲,孩子的父亲遂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面对执行标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考虑到孩子今后的身心健康,法官可谓绞尽脑汁。昨日,记者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乌当区法院在对孩子的母亲采取司法拘留后,通过说服教育,成功执结了该案。

  乌当区的王某某因和丈夫感情破裂,向法院提出离婚起诉。今年3月,乌当法院作出判决:王某某和丈夫阮某某离婚,孩子归阮某某抚养。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某却擅自到阮某某住处将孩子接走,拒不交给阮某某。6月24日,阮某某再次走进乌当法院,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阮某某的申请给法官出了一个难题。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强制执行的标的只能是财物或行为,不能强制执行人身,虽然将孩子交给合法抚育人是一种交付行为,但这种交付对象是有血有肉的孩子,如果将孩子从母亲身边强制带走,不仅不利于双方矛盾的解决,还有可能导致暴力抗法事件的发生,更重要的是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鉴于该执行案件的特殊性,该院执行局局长亲自“挂帅”,传唤了双方当事人到庭进行思想动员,详细解释了法律法规,对王某某多次做思想工作,但王某某仍然不履行判决,该院遂对王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措施。在此期间,执行法官还找到王某某的家属谈话,最终,王某某的家属将孩子送到了法院,使此案圆满执结。

  (赵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