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电脑”全是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09:49 贵州都市报

  现场

  8月25日,绥阳县某局到该县郑场镇飞水村扶贫,记者应邀参加。

  此行,该局是向该村自办中学捐赠7台电脑,这对于边远山乡的飞水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刚刚进入该村,记者看到,村民师生夹道数百米,手举彩旗兼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扶贫人员的到来,村中学的墙上贴着多幅标语:“向扶贫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恩人……”

  仪式上,学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发言说,飞水地处边远山乡,学电脑对他们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的梦,但绥阳县某局帮助他们圆了这个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电脑放在箱子里还未打开,但学生们围着这摸摸,那摸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捐赠仪式结束后,为表感激之情,飞水村委会特意安排酒席,像过节一般款待扶贫人员。席间,纯朴的村民向领队扶贫的绥阳县某局局长频频敬酒。

  尴尬

  如果记者不是为了满足学生当时的好奇心,现场或许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

  饭后,随行采访的遵义人民广播电台周记者经不住学生的央求,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她决定打开一台电脑为学生们演示一番。但打开一个纸箱,竟发现主机和显示屏都是旧的,逐一打开其余箱子,里面的电脑和主机全是旧货,机身已积满了厚厚的灰尘。更严重的是,接上电源线,每台电脑都无法使用,不是显示器不显示,便是主机起动至中途就死机。记者看到,其中一台显示器上写着一个“坏”字,一名学生提出疑问:“老师,这些电脑可能全是坏的吧?”周记者回答道:“是的,至少它们都无法正常运作。”周记者拆开一台主机,里面竟只有一个散热器。

  解释

  现场的一位老师当场就火了:“怎么能这样扶贫呢?!”现场的一位村民更是气愤:“这简直是糊弄我们农民,这样做太不仁义了,我去找局长!”

  闻讯后匆匆从村委会办公室赶来的这位局长满脸尴尬。他说,这些电脑是1998年该局对公务员进行微机培训时买的,当时一共购买了20余台,这些电脑被淘汰后,一直堆放在办公室。他说,今年局里根据县里的安排,对飞水村实行挂帮,想到这些被淘汰的电脑对学生们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有用,局里便决定将这些电脑捐给飞水村中学。工作人员在这批电脑中进行了挑选,选出这7台“还能使用”的电脑。末了,这位局长说,这些电脑现在不能使用,可能是购买的时间太久了。他表示要“请专业技术人员来维修一下”。

  离开飞水前,记者看到,学生们欣喜的表情没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三年级学生说:“我很失望!”

  (刘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