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孟买连续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各方对孟买爆炸案强烈谴责 并慰问遇难者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印度最大金融商业城市孟买25日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前至少造成50人死亡,约150人受伤。这是自1993年以来发生在孟买的最严重的爆炸事件。孟买警方怀疑这是一次有计划的恐怖袭击活动,可能与有宗教背景的激进分离组织有关。爆炸发生后,国际各方对此血腥事件提出强烈谴责。

  印度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25日晚对当天发生在孟买的两起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指出爆炸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瓦杰帕伊对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希望伤者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5日对孟买汽车爆炸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孔泉说,印度孟买发生的多起汽车爆炸事件已造成重大平民伤亡,我们对此表示震惊和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同情和慰问。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在孟买爆炸案发生后不久对此事件进行了谴责。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这些袭击表示悲痛,并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我认为这些针对平民的袭击应该受到最大限度的谴责。”

  美国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孟买爆炸案中的死难家属致以深切哀悼,并对数起“麻木不仁的胆怯的爆炸案”表示强烈愤慨。

  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通过其发言人做出声明,对在印度商业中心孟买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提出强烈谴责。他“毫无保留地谴责这一卑劣的恐怖主义行径”,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无论它是由哪个组织策划实施的。安南对印度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阳光上东—首创上市后实力巨献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