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中共海南省委授予陈援朝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09:19 海南日报

  陈援朝同志是河南邓县人,1951年3月出生, 1969年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原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陈援朝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不讲求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自1999年4月担任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以来,陈援朝同志忠实履行职责,公正文明执法,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动,曾多次拒礼拒贿。他爱岗敬业,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被确诊患有肺癌后,继续坚守岗位。住院期间,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病痛,多次在病床上主持合议案例,认真审理自己承办的所有案件。他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出了一支好队伍,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在他的带领下,刑一庭荣获集体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陈援朝同志先后被海口市委政法委记二等功1次,被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记一等功1次,被海口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分别授予“模范共产党员”和“全国模范法官”等称号。

  陈援朝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品质。他是全省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学习的典范。省委决定,授予陈援朝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陈援朝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要学习陈援朝同志具有远大理想,坚持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崇高思想。像他那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热爱审判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

  要学习陈援朝同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像他那样,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恪守职责,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困难面前不动摇,病魔缠身志更坚,为了党的事业,不顾个人安危,只要在职在岗一天,就要忘我拼搏工作。

  要学习陈援朝同志一身正气、秉公执法的高尚品质。像他那样,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刚正不阿、不徇私情、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主动承担大案要案的审判,成功地审结一宗又一宗大案要案,维护群众利益,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捍卫法律的尊严。

  要学习陈援朝同志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像他那样,始终坚持慎独自律、廉洁奉公,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严以律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以高尚的人格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好队伍。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向陈援朝同志学习活动,采取扎实有效的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陈援朝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通过学习陈援朝同志的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与浩然正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变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