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专题 > 正文

反全球化积极分子准备在WTO举行坎昆会议时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6日19:5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的消息,据来自墨西哥坎昆的消息,一批成份复杂的反对全球化的积极分子准备当世界贸易组织在坎昆举行会议时举行示威活动,这些成员中包括意大利的无政府主义分子、反对全球化的组织和墨西哥的农民组织等。

  坎昆是世界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估计下周将有数千名示威者到达墨西哥的加勒比海海岸边的这座美丽的城市,抗议世界贸易组织将在这里举行的部长级会议,这次会议将分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全球出口市场自由化等问题。这些示威者说,他们对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战争感到愤怒,他们将在坎昆市的林荫大道上举行示威,表达对跨国公司的抗议。

  名为“全球交流”的人权组织的成员基姆在旧金山说,“我们认为全球化是另外一种类型的战争,是用另一种手段去实现全球化。战争是为了将伊拉克石油私有化的一种方式”。一位反对全球化的美国人在坎昆说,届时他们将封锁街道,对会议采取直接行动。

  墨西哥当局将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保障世贸组织的会议在那里举行,避免发生类似1999年该组织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会议时发生的暴力冲突。当局将允许这些积极分子在音乐会上和可选择的工作会议上发泄能量,让他们在那里讨论诸如男女差别以及劳工权利等问题。市政府将为他们提供发表意见的地方,以避免暴力行动。

  坎昆风景优美,全年气候炎热,旅游设施齐全,交通方便,服务良好,到处都可以使用美元,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坎昆的很多五星级宾馆的老板是跨国公司。

  坎昆的警察已经制定了让示威者远离146个国家的贸易部长将举行会议的旅馆区的计划。据了解,这次会议将讨论工业化国家的农业税问题,欧盟限制进口生物技术食品等问题。上周达成的一项协议允许发展中国家进口廉价的治疗艾滋病的普通药品,这可能有助于减缓示威者的愤怒情绪,但这种情绪仍然存在。

  一些反对全球化的积极分子已经陆续到达坎昆。墨西哥海军的两艘战舰在坎昆附近的海上巡逻,以防止任何恐怖主义的袭击。预计将有6000名代表和官员以及记者前来参加和采访会议。当地的反对全球化积极分子预计将有5000名来自其他国家的积极分子到达坎昆,将举行两次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在会议开始的9月10日举行一次农民大游行,3天以后举行另一次示威,纪念世界反对公司全球化和战争日的大示威。

  一些积极分子说,自从在西雅图的示威及在意大利反对8国集团会议的暴力活动,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打死以后,反全球化运动已经成熟。总部设在美国的“有组织消费者协会”的创始人卡明斯说,“人们已经从西雅图学到了东西。我们不愿意破烂的窗户或是警察的残暴成为新闻热点,我们要谈问题,世界贸易组织是一个失败的想法”。这个组织将有20多人到达坎昆,他们将和墨西哥农民举行讨论会,每人的费用为850美元。(管彦忠)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全球化带来机遇和挑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