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8: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赖仁琼报道:以科技创新、奥运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领导出席。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大力发展高新科技,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主题报告。

  陈至立说,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新要求是,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要通过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加快政府行政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步伐。要重视提高第三产业的科技含量,真正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实现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

  陈至立说,;国家将加大对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力度,推动关键技术创造和竞争力,满足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战略需要,更加注重经济与社会、城市与乡村、中西部与东部、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坚决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今后,要多举办北京科博会这样高水平的科技交流活动,与国际科技界、产业界建立全方位、各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卢赛利、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会长森下洋一、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埃克哈德·舒尔茨分别做了“能源为长远的未来服务”、“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不易与流行”、“成长的中国市场”的专题演讲。

  参加本届科博会展览和各项科技经贸活动的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政府和专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和工商界人士。其中,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企业经贸代表团85个,为历届最多。

  科博会的各项活动从今天起全面展开。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为主展场的展览会,有2000多家中外高新技术企业和机构参展。22个论坛及专项交流活动中,有4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权威人士就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走势、未来20年企业战略等新课题进行交流。6场科技经贸项目洽谈将汇集奥运经济、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投资贸易等项目万余个。

  科博会组委会主席、北京代市长王岐山在开幕式上致辞。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主持开幕式。周济、王旭东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科技界、产业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际金融机构高层代表以及港、澳、台代表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