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年中国湖南旅游节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7:3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图①图③:开幕式文艺演出。
图②:“万人多米诺挑战吉尼斯纪录”活动。
  张京明 龙弘涛 摄

  本报讯精彩湖南美如画,浪漫之旅看潇湘。9月12日上午,长沙古城丹桂飘香、彩旗飘扬,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游客一万多人汇聚世界之窗阳光灿烂的水上舞台,参加2003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和游碧竹等出席了开幕式。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政府官员、旅行商,港澳台的旅行商,部分省、市和优秀旅游城市旅游局的负责人,全国部分“双百强”旅行社的总经理,湖南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以及14个市州的代表团成员。这次旅游节是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和各相关市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多情山水,梦幻潇湘,200多家境外旅行商和120多家海内外的媒体鼎力加盟,使本届旅游节气势更显恢宏壮观。“展现绿色潇湘,体验健康之旅”是本次旅游节的主题,各市州推出十大健康生态旅游目的地,嘉宾、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各市州精心筹备的十大精彩主题节会,让前来参加旅游节的海内外宾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致开幕词,他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热烈欢迎各位嘉宾来湖南旅游观光、投资洽谈。他说,湖南人杰地灵、山川秀美,名胜古迹很多,人文与自然的旅游资源特别丰富。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省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去年,来我省旅游的境内外游客达到575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46亿元,相当于去年GDP的5.7%。旅游业的发展,景区的建设,带动了相关行业和地区经济的不断发展。举办2003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对于提升湖南旅游整体形象和知名度,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更多的人来湖南旅游、投资,到湖南探秘湘西、畅游洞庭、寻访桃源,亲身体验湖南的浪漫美丽,通过旅游节的举办,促进湖南以更好的形象走向世界,以更快的步伐走向未来。

  长沙市市长谭仲池和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分别致欢迎词。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宣布2003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正式开幕。

  接着,张希钦、于幼军和众多嘉宾一起观看了富有特色的苗族鼓舞和侗族乐舞。在世界之窗水上舞台举办的“万人多米诺挑战吉尼斯纪录”活动中,张希钦、于幼军启动了第一个人体牌手。

  晚上,湖南省旅游局,省广播电视局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芙蓉国里欢乐游”文艺晚会。(本报记者 徐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