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防长主张干掉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8: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中新社9月12日电据英国《卫报》9月12日报道称,就在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以色列内阁已经决定驱逐阿拉法特的时候,英国《卫报》爆出更加惊人的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另一位内阁部长主张采取“进一步行动”:暗杀掉阿拉法特!

  在11日晚举行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上,几乎所有的内阁部长都主张,应该派以军突入阿拉法特的官邸,将其逮住,然后押上飞机送到任何一个愿意接纳他的国家!然而,和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另一位内阁部长相比,这种强行流放的方式还算是“客气”的,因为莫法兹称:“应该立即毫不犹豫地把阿拉法特赶出巴勒斯坦”,他甚至暗示说,应该对阿拉法特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暗杀掉阿拉法特!他的这一激进提法立即得到了另一位内阁部长的响应。这位内阁部长给莫法兹打气说:“我们必须杀掉阿拉法特,因为这个世界让我们别无选择!”

  :以色列将面临三大问题

  以色列政府在9日发表的声明中认为,阿拉法特应对爆炸事件负责,因为他“对恐怖组织的放任才导致类似悲剧的一再发生”。以色列政府的决定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的强烈谴责。分析家们认为,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将面临三大问题。

  问题一违背美国意愿

  不论是驱逐阿拉法特,还是想将其暗杀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美国坚决不同意,因为担心以色列一旦触及阿拉法特本人,那么美国在中东的算盘全盘皆输,因此,美国政府一再重提沙龙立下的誓言,那就是决不会伤及阿拉法特本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1日在对新闻界发表谈话时重申,美国政府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认为驱逐阿拉法特无助于中东和平进程。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布什重申,尽管中东地区近日发生新一轮暴力冲突,但美国仍然致力于推动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布什表示,美国正在倾听各方意见,并“对有关建议持开放态度”。

  巴以双方连日来一系列的冲突事件已经表明美国主导的中东和平计划努力的破裂,而阿巴斯的辞职更是给巴以政治局势的发展带来更多不安定的因素。如果阿拉法特又被驱逐,那么中东和平路线图可能就会完全失败。

  问题二进一步激发暴力

  以色列11日发出驱逐威胁后,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的一个大规模群众集会上振臂高呼,“没人能把我踢出”巴勒斯坦领土。他表示,以色列“可以用炸弹把我炸死,但我不会离开”巴勒斯坦领土。集会现场大约有3000名阿拉法特的支持者,他们高喊支持阿拉法特留在巴勒斯坦的口号,并表示“愿意用鲜血和灵魂”捍卫阿拉法特,捍卫巴勒斯坦。当天在加沙也有1000多名群众走上街头,表达对阿拉法特的支持和对以色列的愤怒。

  哈马斯组织已经表示,将开始对以色列人居住的房屋和高层领导人发动袭击,巴以局势已经陷入了恐怖和暴力之中,如果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无疑给这紧张局势火上浇油,进一步激发暴力。

  问题三使以陷入被动局面

  以色列的政治家,比如说前总理佩雷斯也认为,如果以色列真的那么干的话,那么将犯下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反而会提高阿拉法特的政治威信,使以色列陷入一个被动的局面,并将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一些国家领导人11日发表讲话,纷纷谴责以色列安全内阁特别会议“原则上”同意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决定。(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