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国庆启用“佛山通”6条线路将改乘空调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市公交公司投入2000多万元选购豪华空调车,将在国庆投入使用。

  在禅城区公交车上安装“佛山通”刷卡机和数字多媒体广播接收机

  国庆期间启用“佛山通”和数字多媒体广播

  部分公交车上能看电视,一些新增线路和站点将在国庆期间启动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春先摄影报道) 记者从佛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佛山公交部门近日投入2000多万元增新线路和新功能,主要包括:在佛山中心城区禅城区公交车上安装“佛山通”刷卡机和数字多媒体广播接收机,选购高档豪华空调车,以便禅城区的公交车能够在国庆期间启用“佛山通”和数字多媒体广播。届时,部分公交车上还能看电视,一些新增线路和站点也将在国庆期间启动。

  珠三角首批用多媒体广播

  据了解,佛山34路、35路公交车正在安装、调试数字多媒体广播(DMB)接收机,争取从国庆开始,能让乘坐这两条线路的乘客在车上看到新闻和丰富的电视节目。

  届时,佛山市将成为珠江三角洲首批应用DMB数字多媒体广播的城市之一。

  年内1/3公车更新为空调车

  据介绍,从7月1日开始,佛山部分公交线路试运行“佛山通”,为了使禅城区的大部分公交车能从10月1日开始启用“佛山通”,佛山公交部门目前正加紧在公交车上安装相关设备。

  不久前佛山公交部门还在34路、35路公交线路启用了空调车。近日,佛山市公交公司又投入2000多万元,选购高档豪华空调车,计划从国庆节起,将禅城区的7路、16路以及新增的3路、36路公交车,全面启用高档豪华空调车。

  佛山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内将禅城区三分之一的公交车更新为高档豪华空调车,投资总额将超过2500万元。届时,禅城区的高档豪华空调公交车将达100辆。

  这些空调车装有自动报站器和电子显示屏,实行滚动式自动报站,而且将全部装有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接收机。

  新增两条跨区运营线路

  今年是佛山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为了方便市民在5区之间“大串门”,从国庆起,佛山市公交公司将新开两条跨区的公交线路,分别是禅城区南庄镇到南海区南海广场的36路车和从顺德区乐从镇到禅城区内的佛山火车站的3路车。

  两条新开的线路将投入约30辆大巴运营,全部为空调车。其中36路车沿途设30多个上落站,全线长达20多公里。

  小资料

  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是主要用于交通工具和户外活动的新型接收设备。在公共汽车、火车、飞机等启动数字多媒体广播项目以后,就可以在这些交通工具上接收声音、数据和图像,能看到实时的新闻,还能实时接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等数据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