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送岗到家”第二轮:1425人喜获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雷雨 实习生 严敏 通讯员彭燕娥李永洪)昨日,由本报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劳动保障进社区”活动,展开第二轮送岗到家门口活动。会上,1425人喜获新岗位。

  本轮活动参会单位达122家,提供岗位3347个。由于此轮活动的工种数量、岗位的技术性含量大幅上升,使得下岗失业人员的选择余地更大,满足了不同下岗失业人员的需求。

  统计表明,昨日共有6020人进场,3408人进行了求职登记,1425人求职成功,其中包括下岗失业人员642人,随军家属10人。送岗会上的故事马局长谈“骑马找马”

  昨日,江岸区“劳动保障进社区”活动在台北街桃源社区举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畅达一边帮几名下岗工人找工作,一边讲“骑马找马”的观点。

  47岁的胡师傅本是汽车维修工,但社会上现在最需要的是轿车维修工。这次他在招聘现场转了一圈,便向马局长诉说:“没看到合适的工作。”马局长为他分析:“第一,现在是市场经济,市场上没有这类岗位,局里也没办法;第二,要适应社会,先就业、再择业,这叫骑马找马。”失业父子有“代沟”

  江汉区“劳动保障进社区”活动在清芬街满春社区进行,记者在这里遇到了替子找岗的高师傅。

  高师傅曾有一份“体面”的工作。2000年下岗后,他身怀手艺,出门打工,一次施工中摔伤了腿,而他的爱人又患上癌症。高师傅拖着一条伤腿找工作四处碰壁。清芬街和满春社区的干部为他找了一个社区门前三包员的工作,每月工资340元,加上187元的生活费和低保,日子也还过得下去。

  现在让高师傅头痛的,就是儿子了。他儿子今年20岁,中专毕业一年了,一直没找到满意的工作,至今闲坐在家。高师傅一边苦笑“我劝他他不听,我们有代沟”,一边又为儿子找工作去了。40岁不想“洗了睡”

  昨日,在硚口区招聘会现场,40岁的段世群特别抢眼。她在每个展台前仔细询问,与招聘方热烈交谈,对岗位的渴望溢于言表。

  段世群1995年下岗。下岗8年来,她做过营业员,卖过鞋、药品、衣服、干鲜品,还打过短工。

  今年初,某大型超市急招营业员,她闻讯前往。当招聘方得知其已年满40岁时,甩出一句“你那么大年纪了,还不洗了睡?”她愣住了。

  “40岁的我并不想洗了睡”,段世群说。招聘会上,她看中了缝纫工一职,在武汉银河针缝厂报了名。择业不如创业

  昨日上午,在洪山区“劳动保障进社区”会场上,40多岁的张师傅填好一张小额贷款申请表,小心翼翼地递给洪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他一起,还有14个人的小额贷款申请也被受理了。

  张师傅从武汉灯泡厂下岗后,曾到处应聘,因年龄偏大、技术偏窄等原因无功而返。听说“劳动保障进社区”活动还可受理小额贷款申请,他就动了心思:何不贷几万块钱,做做小本生意?

  洪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程高才介绍,在区城管局的支持下,他们在珞狮路办了两个再就业夜市,用于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再就业。对年龄偏大的下岗失业人员来说,做点小本生意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4050”求职冷热不均技工岗位少人问保姆岗位受欢迎

  昨早8时,送岗活动来到武昌中华路街雄楚楼社区,不到半小时,500份登记表被下岗失业人员一抢而空。

  这次提供的岗位绝大多数针对“4050”人员。结果,一冶机装劳务公司提供的100个技术性岗位,只有6人前来登记,而只有近20个洗碗工岗位却引来上百名中年妇女求职。同样,硚口区活动现场提供了88个技工岗位,应聘者寥寥;而在侨亚家政展台前,众多下岗女工前来应聘钟点工、保姆等职。

  (记者 李金友 雷雨 李煦 王震 实习生 严敏 汪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