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任中国总裁是个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摄影报道)昨天,伊莱克斯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斯特伯格率领其全球高级管理团队在上海发布中国市场新政。这是斯特伯格在过去的18个月内的第三次访华了。伊莱克斯中国公司年内曾两度换帅。会上,斯特伯格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中国市场新旧策略区别不大

  记者:伊莱克斯今天在这里发布的是中国市场新的发展策略,那您自己认为,这个策略与以前的策略有什么不同?

  斯特伯格: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伊莱克斯当初选择进入中国市场时就有长期的承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也一直没有改变。前两天我去长沙的时候,发现路不是原来的路,起了很多高楼,这就说明,中国是一个发展很快的市场,面对这个市场,我们的策略也会根据市场做出灵活调整。

  记者:在湖南长沙新的投资计划将使伊莱克斯集团在中国的总投资达到1.7亿美元。但这个投资额还不到伊莱克斯去年全球营收的2%。这是否与您要把投资重心转向中国市场的战略有矛盾之处?

  斯特伯格:这两者之间其实并没有矛盾,因为伊莱克斯的生产领域要比其竞争对手窄很多,我们主要生产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和炉具等家电,如果拿这与他们相比的话,近两亿美元的投资在这些领域还是相当可观的。而且我们在中国的投资有高科技和产品设计等重要领域。

  进一步强化伊莱克斯品牌

  记者:伊莱克斯在国内的本土化战略挫折颇多。请问今后在中国将实施如何的本土化战略?您对现任中国区域总裁唐佳敦有何期望?

  斯特伯格:伊莱克斯前几年在中国发展很迅速,因为当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而现在我们感觉有了这个平台之后,接下来的需求应该是把伊莱克斯中国整合为伊莱克斯全球有机的一部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决策,我不想让人误解我现在这么说是在解释什么,因为实际上我们最后选择唐佳敦为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是因为他是个能人。

  记者:目前国内家电企业中, T CL、科龙等在使用多品牌策略,那么伊莱克斯今后会否在中国市场也使用该策略?

  斯特伯格:多年来,伊莱克斯不断收购其它公司,将不同品牌融合成一个竞争力很强的国际公司,从而获得持续的成长并拥有多个品牌。在过去的20年里,伊莱克斯收购、兼并了全球400多家公司,并确立了以伊莱克斯为主品牌的多品牌发展战略。

  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家电市场上,捍卫伊莱克斯“世界家电第一品牌”的形象显得尤为重要。伊莱克斯集团将加强品牌管理,逐步强化“伊莱克斯”作为集团核心品牌的地位。到2007年,伊莱克斯集团整体销售产品的三分之二都将使用“伊莱克斯”这一品牌。这将会有利于伊莱克斯的品牌建设,简化品牌管理难度,降低市场运营成本。

  在华四大发展机遇

  1、扩大与渠道伙伴战略联盟,把与现有渠道伙伴的良好合作关系引向深入。

  2、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基于伊莱克斯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了解,将品牌优势及消费认知延伸到新产品领域。

  3、与供应商开展双赢合作———基于伊莱克斯集团的全球采购优势,其每年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达到12亿美元。4、加强与长沙的战略合作。(周裕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