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使命感 树立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3: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记者 罗兰

  9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国务院授予海关关衔仪式上,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走上主席台,接过温家宝总理颁发的海关总监授衔命令证书,郑重地向共和国总理敬礼。

  为什么海关要实行关衔制度?授予关衔后的海关工作将如何展开?记者就此采访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被授予海关总监关衔的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

  问:为什么要实行关衔制度?

  答:一是海关履行职责的客观要求。实行关衔制度,建立一支准军事化的队伍,有利于强化海关垂直领导和监督管理职能,有利于体现权责一致,提高通关效率,有利于规范执法和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二是提高海关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关衔条例》规定,从关务员晋升关务督办、关务督办晋升关务监督都要经培训并合格后,方可晋升。晋级期限届满,经考核不具备晋升条件的,应延期晋升;三是增强海关工作人员责任感、自豪感的重要措施;四是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海关都实行了衔级制度,海关实行关衔制度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国海关的国际地位,为扩大海关的国际和地区交往提供了有利条件。

  问:首次关衔授予的整体情况如何?

  答:海关系统符合授衔人数33990人,其中授衔人员为32236人,缓授1754人。按现评定标准进行模拟评定,授高级关衔,也就是关务监督以上的655人;授中级关衔也就是指关务督察的11080人;授初级关衔,也就是指关务督办、关务员的20369人。首次海关关衔的授予将在这个月内完成,10月1日全国海关人员将统一佩戴关衔出现在人们面前。

  问:授予关衔后,下一步工作有何打算?

  答:我们将以实行关衔制度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要在全体海关工作人员中开展“增强使命感,树立新形象”的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关员正确理解政策规定、正确对待名誉、正确看待关衔评定授予。同时,我们将继续以税收工作为轴心,始终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提高海关实际监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