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来了个“洋打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47 天府早报
  川大留学生FLIX在归国前在青城山一家农家乐里度过了不平常的一天

  昨日上午,青城后山一家农家乐里来了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老板笑嘻了张罗着迎接。但令老板意外的是,洋帅哥不看房、不问菜、不消费,一脸羞涩地表示要体验一下打工生活。最后这位“洋打工”果真如愿以偿,当了一天农家乐的“打工仔”。

  第一面 非理险被当非礼

  一大早,青城后山某农家乐的老板杨建国准备去泰安古镇逛逛,还没出门就听见老板娘在院坝里叫他。“这么早就有生意了?”他正纳闷,只听见老板娘几乎吼着说:“来的是个老外,还是个帅哥,老公快来啊!”

  “来了个老外?!”老板杨建国立即来了精神,噔噔噔几下就冲到了院坝里,这可是来自家农家乐的第一个外国人,一定要想办法留住招待好。

  “我要非礼。”洋帅哥缓慢地对老板娘说。老板娘一下羞红了脸,杨建国瞪大眼正要发怒,好在洋帅哥重复了好几遍,夫妻俩终于听清楚,帅哥的英文名叫FLIX,中文名叫“非理”。他对老板娘说的是“我叫非理”。

  “呵呵,你中国话讲得巴适哦,到我们农家乐耍过没有?”老板娘笑嘻了。“农家乐?没听说过。”FLIX有几分好奇。热情的老板娘便开始向FLIX讲解起农家乐,从成都是农家乐的鼻祖说到农家乐已经成为成都人不可或缺的休闲场所,听得FLIX一愣一愣的。之后老板就领他去参观房间和厨房,参观完,洋帅哥好一阵踌躇,终于对老板娘说出:“我要在你的农家乐体验打工!”

  第一次 临走过把“打工”瘾

  今年刚满23岁的FLIX来自音乐之城奥地利维也纳,是维也纳一所建筑艺术学院建筑系大四学生。去年9月,FLIX专门来到川大学习汉语,从此有了一个中文名字“非理”。

  FLIX身材健硕,顶着一头金橙橙的乱发,有一双湛蓝的眼睛和一个挺拔如同希腊雕像的鼻子,他戏称自己是奥地利版的“梅超风”。“我是非理,但是并非不讲道理。”FLIX扮了个鬼脸,在成都的一年里,他渐渐迷上了吃辣的,闲了到茶馆喝茶,喜欢成都美眉,甚至爱和朋友搓两把“成都麻将”。由于大学毕业考试迫在眉睫,必须在9月回国赶考,为此他订了9月16日回国的航班。

  在回国前几天,FLIX为了将他挚爱的成都在脑海里定格,他选择了以幽静著称的青城山。

  在青城山呆了一天,FLIX彻底地被青山绿水征服了。想起在成都一天除了学习就是休闲,成都人的工作咋样,他没概念,于是他萌生了一个念头,在归国前夕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打工生活。

  第一课 铺床叠被整得好

  经过一番商量,夫妻俩同意让FLIX在农家乐打上一天工。上午,按照老板的吩咐,FLIX开始整理房间的床铺和室内的清洁。老板似乎有些不放心,FLIX来到房间时,杨建国也紧随其后,但不到两分钟,一床棉被就在FLIX的一双大手的摆弄下,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床单也铺得平平展展。“整得好!”FLIX的表现赢得老板的表扬,上工的第一课让老板放下心来。

  第一笑 红苕当作红烧肉

  整理完房间后,老板娘便带着FLIX到菜园摘菜,走在蜿蜒乡间的小路上,手拿菜篮子腰上系着围裙的FLIX,吸引来了一群周围农家的小孩。

  “这是什么菜?”站在菜园里,看着菜园里叶子碧绿的长藤,FLIX充满新奇地问老板娘。“红苕”。“红……烧,是红烧肉?”FLIX牵起一根藤来,凑近鼻子闻了闻,瞪着双眼不解地问“怎么没有肉味呢?”

  “是红薯,不是红烧肉。”老板娘捂着嘴笑着说。FLIX也闹了个大花脸。

  第一把 打麻将要打血战

  中午休息的时候,一位客人提出打麻将,可人不够,老板娘凑上去后还三缺一,FLIX自告奋勇,“我来凑角角”。“你也会搓嗦”,客人笑得合不拢嘴。

  麻将桌摆在农家乐院坝当中,FLIX抢先选了自认为上好的位置坐下,伸出双大手把麻将搓得“哗哗”响。“先说好,我不打钱。”他指着墙边晒起的金黄玉米说:“我们赢玉米粒!”

  “你们兴不兴‘下雨’?”轮到FLIX摸牌时,他问了句在麻将规则中很专业的问题。客人很惊诧,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迟疑间,FLIX手掌一翻,他面前已经多了4个一样的“条子”。他摊开手掌说:“拿来,拿来。”“‘飞利浦’,我们不兴这个”,老板娘始终记不清FLIX的英文发音。

  这一局FLIX不但没有因为“下雨”收到3粒玉米,还误打出一张牌输掉一粒玉米,恰好又是不认自己规则的老板娘和牌。FLIX一脸无奈,眼看老板娘把麻将重新搅乱,“你们打的不是成都麻将吗?”他急吼吼地问。老板娘说当然是,FLIX说成都麻将的打法应该有“血战到底”才对!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大把口香糖,得意地炫耀“这些都是我以前赢的!”

  在FLIX的坚持下,他们开始了血战,但老板娘怎么也不适应FLIX“血战到底”的打法,面前的玉米粒不断减少。直到新的客人来了,牌局结束。

  第一回 上菜被当明星捧

  “菜来口罗!”系着白色的围裙,FLIX袖子高高地挽起,端着一盘菜一路喊着走向饭厅。饭桌上坐着的两个游客,正聊着天,漂亮的女游客闻声抬头一看,“哟!这里还有一个老外服务员”,女士拉了拉旁边男士的衣角,很是诧异,话音刚落,FLIX已将一盘热气腾腾的菜端到桌上。

  “这是青城野菜,很新鲜,两位请慢用!”FLIX用地道的中文将菜名报上,并优雅地伸手示意。“今天怎么是个外国人在上菜?”女士惊讶地问,男士也觉得稀奇。

  FLIX朝两位顾客微微一笑,转身要到厨房去端菜,“请等一下!”男游客笑着拉着FLIX坐下,“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今天运气好,我们一定要照张相留个纪念。”说完转身就去车上取来相机,留下了不平常的一幕,而FLIX也极为配合,一副明星的样子。

  吃过晚饭,FLIX一天的工作快结束时,FLIX冲记者笑了笑,称这一天的体验收获多多。

  FLIX称,回到奥地利后,打算把青城山的农家乐克隆过去,也在奥地利开上一家。

  早报记者兰俊胡泽文实习记者赵倩实习生赖敏摄影李国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