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华侨委福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福建省的执法检查工作已经结束。9月13日上午,检查组在厦门召开了执法检查反馈会,对福建省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福建省在贯彻实施涉侨法律法规方面做到了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态度认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福建省能进一步总结出关于“两法”执行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福建省侨务工作新水平。检查组同时也就福建省加快落实侨房任务等方面提出了反馈意见。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毅、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王建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黄次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强等出席了反馈会。

  副省长王美香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的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陈联合、副市长叶重耕等参加了反馈会。

  经过在福建省11天的执法检查,张帼英代表检查组向福建省“一府两院”反馈了执法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福建省对依法保护归侨侨眷权益是高度重视的,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涉侨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了依法行政、依法护侨的良好法制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贫困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张帼英还特别肯定了厦门竹坝华侨农场大力发展农场经济,调整产业结构,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不断提高农场干部职工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她希望福建省能更全面、更富有成效地开展侨务工作,特别是拓展侨务对台工作。

  检查组还就落实侨房任务、注意城市建设中出现的新的侵犯归侨、侨眷权益事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陈光毅希望福建省加快推进侨房落实攻坚阶段的工作进程,加快解决侨房问题的扫尾工作,解决好贫困和特困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认真依法护侨,确实做到司法公正。他要求福建省能在这几个方面多做一些探索性的工作,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福建省侨务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王美香代表省“一府两院”感谢执法检查组对福建省侨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政府部门要尽快解决好包括侨房等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洪榕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