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胸疼即打12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3: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病人需建立自救意识,争取最佳时间

  本报讯 (记者陈彤)“有胸疼,上医院”,尽管心脏专家一再叮嘱,但还是有不少病人忽略了胸疼的严重性。据统计,厦门心脏中心有80%的冠心病人胸疼超过6小时才就诊。专家说,医院为病人建立了绿色通道,也需要病人观念的转变。

  据中山医院心脏中心不完全统计,在两年来接诊的几百例病人中,有80%病人胸疼超过6小时才就医。其原因主要为:对冠心病的基本知识缺乏了解,不重视就医;害怕惊动家人,夜间发病不愿就医;担心移动病人增加危险,造成治疗延误等。

  据厦门心脏中心专家介绍,以前,在心脏病人抢救方面,医疗界也存在一个误区,即提倡心脏病人就地及时就医。实际上,国际上一项最新统计表明,将病人转送条件好的医院,病人抢救成功比例大大优于就地抢救。

  据专家介绍,心梗等冠心病人抢救方式主要有静脉输入溶栓剂及手术置入支架,许多病人在前一方法无效时需立即动手术,而同时具备两种能力的医院,目前我市还不多。病人应在胸疼发作第一时间到条件好的医院就诊,而不要在社区医院耽误时间。

  另外,病人的自救意识可有效缩短心肌受损时间。如果病人在第一时间呼叫120,进入了绿色通道,医生可在1小时内实施抢救,抢救后的心肌甚至在各项生化指标上看不出有过缺血、坏死的痕迹。但如果延误时间,效果大打折扣。

  心梗也较容易发生在夜间,一些病人往往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挺一挺就过去了。而专家说,挺是很危险的,应立即呼救,让专科医生立即为病人采取救治措施,缩短心肌缺血时间,时间就是心肌。

  不过,也有近半数左右的心肌梗塞病人发病前无明显先兆,对于这部分病人,除了日常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专家建议需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旦出现胸疼或靠近心脏部位不明原因的背痛、牙疼,应即时求医。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