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人乐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08 锦州晚报

  “有困难找我。”这是侯秀清老人常对人说的一句话。

  在南街街道西门外社区,无论谁家有了困难,那里准有她的身影,谁家遇到了解不开的烦心事,她不请自到,帮你化解思想上的疙瘩,这位几十年始终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人生最大快乐的好心人,深受群众的尊敬和称赞。

  今年71岁的侯老,刚刚退休的时候,整日赋闲在家,生活过得很不自在,总想为社区做点什么。一次,她听说社区要成立义务治安巡逻队,这下可把她给乐坏了,可报名时人家却嫌她年龄大、身体又不太好。于是她硬是软磨硬泡,才总算将“活儿”拿了下来。就这样,她一干竟是11年。这期间,她不仅为社区居民看门望锁,而且还主动为群众做了数不尽的好事。社区有个特困户张某,下岗后一直呆在家里,妻子又患病不能劳动,家里还有个正在上高中的女儿,家庭生活很困难,侯老知道后,主动找上门规劝道:“大男人总不能闲在家里,有啥困难跟侯姨讲。”张某支吾了半天,才为难地说:“自己总想置台切面机,做点生意,可家里没钱。”侯老听罢,二话没说,当即回家取来500元钱给他,随后又帮助他多方联系,很快为他办起了切面店。随着生意越做越好,他家的生活也有了改善。

  社区有一对夫妻俩,双双下了岗,生活上没了着落,小两口天天吵架,双方家长找到了侯老,求她帮助解决,侯老找到他俩,批评说:“都老大不小了,整天吵架能顶饭吃啊!想干点啥跟侯姨说,或许能帮你们想想办法。”夫妻俩心平气和后一商量,决定在农村亲戚家办个养鸡场。为了帮助他们办场,侯老便主动拿出1000元钱为他们做了本钱。

  半年后,见到了经济效益的夫妻俩来向侯老还钱,可侯老并没有急着收下,反而又借给他们1500元钱,并鼓励他俩继续扩大生产,把鸡场办得更好。至今鸡场已有了发展,小两口也和和美美地过上了好日子。

  一直以帮助别人做好事为荣的侯秀清老人,虽已过了古稀之年,可她始终以一颗无私无悔的诚心,关爱下岗职工,扶助贫困家庭,已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去年她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侯老说:“能为群众做些好事,自己总觉得活得自在、充实。而且好像自己也越来越年轻了似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