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秋之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7: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警民零距离,金秋送真情”。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在鼓楼市民广场举行了“警营一日”活动。100名市民代表分成十组走进警营和民警们“亲密接触”。

  “民警同志,你看看,这身份证怎么能让我平白无故地小了一岁!”,家住下关的郑先生还没等民警们将桌椅摆放好,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杨警官的面前进行咨询。他说:“我的工作档案、户口簿上都写的是1946年出生,可身份证上写的却是1947年。我现在什么手续都办不成,就是因为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符。”郑先生无奈地说,为了这个事,他已经跑了七八年了,可还是没一个结果,可为身份证的事伤透了脑筋。当他得知这里有一个现场咨询活动后,早晨6点多就到了,他盼望着公安部门能帮他解决这个难题。杨警官听了他的诉说后,表示警方争取尽快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对公安部门推出的30项便民利民措施及市公安局双《二十条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些政策在实际生活中确实给群众带来了方便。

  在“万警大走访”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的领导热情地接待着慕名而来的男女老少。一位老太太在向局领导说明情况后,才知道自己烦心的事原来是“一件合同纠纷案”。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局长已经把我的事情记下了,说3天之内就会有个说法。”

  据了解,以这个活动为由头,南京市公安局将自9月份开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实践“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

  走进警营的百名群众,是从一千名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他们中有民主人士、大学生、高校老师、医务工作者,有社区工作者、企业领导、员工、出租车司机……,昨天他们走进了派出所、交警队、戒毒所等地方,亲身体会了民警们的工作、生活……

  实习记者 许梅 通讯员 景讯 杨维斌 叶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