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00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主题为"文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九月十六日电(记者张恩)九月的山西古城平遥秋高气爽。今天上午,古城北门外,彩旗卷舞,锣鼓喧天。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二00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此间拉开帷幕。

  文化·生活是二00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本届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山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山西省文化厅共同主办。

  山西省省长刘振华宣布:二00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作为东道主平遥县县长李定武在此表示:经过三年的历练,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为国内外摄影家交流与合作的舞台,同时大展也为平遥走向世界打开了新的充满文化气息的希望之门。平遥人民衷心地感谢为此做出努力的国内外各界朋友。愿摄影家们在平遥捕捉到更加精彩的瞬间,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于键认为:拥有五千年华夏文明丰富遗产的山西,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令人十分陶醉。三年前,山西省宣传文化界的有识之士成功地创造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成为中外摄影家合作交流的艺术盛会。他期望人们能用内心的感受和摄影语言,记载下这一年一度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不仅是山西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主任王悦介绍:参加今年大展的国外摄影家精品摄影阵容庞大,二十九个展览均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其中有比利时著名摄影家塞巴斯蒂奥·萨尔加多的新做《其他的美洲人》、英国著名摄影大师马丁·帕尔的作品《东京之睡眠》等。中国摄影协会主席邵华的《舞台》、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吕厚民的《伟人毛泽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的《自行车的王国》、优秀摄影家贺延光的《抗击SARS》等。

  他说:今年大展期间,还将举行平遥国际摄影博物馆揭牌仪式、图片交易、摄影论坛、当地民间艺人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

  在今天上午的开展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还颁布了二00一年度和二00三年度“德艺双馨优秀会员”奖。一百九十三位中国摄影工作者获得此荣誉。同时,北京、山西、广东等省、市及解放军、中央直属机关的六十位摄影工作者被授予“抗击SARS优秀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