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银行送红包回报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备受非议的华夏银行昨日使出了上市之后的“撒手锏”,公司公布了董事会决议:通过2002年利润分配议案,以目前总股本35亿股为基数,每10股现金分红2.23元;通过2003年中期利润分配议案:以目前总股本35亿股为基数,每10股现金分红1.30元。也就是说,华夏银行的股东可以获得每股0.353元的“红包”。

  本报讯(记者杨欣)“华夏银行分红是上市之前的安排”,针对市场对华夏银行刚刚上市就分红的疑惑,该银行董秘赵京学做出了如此回答。有业内人士指出,华夏银行的这步“棋子”走得实在是妙,在达到上市目的之后将7亿多元资金还给老股东,再给众投资者一个小“红包”,可谓“皆大欢喜”,但最终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谁施“援手”助上市?

  有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华夏银行在上市之前即走了一步“妙棋”,公司的老股东将8亿元的巨资转给了华夏,这完全是为上市而作准备的。记者查看了华夏银行的招股说明书,按招股书上的说法,华夏银行在1996年和1997年盈利后进行了红利分配,但由于经过会计调整后盈利下降,因此公司将老股东所得红利重新收回。业内人士认为,华夏银行这种做法无可非议,但无疑对其上市融资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当时的华夏银行无论是净资产还是收益等都不符合发行上市的条件,然而8亿元资金“落袋”,公司可分配的利润增多,净资产也增多,由原来的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摇身”变成了合格的准上市公司。

  国泰君安的分析员吴勇刚认为,现在很多上市公司在上市之前都做了很多“功课”,大部分是在“粉饰报表”上做功夫,有的则是把不良资产通过关联交易转给大股东,上市之后再通过内部交易“收”回来,相比之下,华夏银行这种做法比较有“新意”,似乎投资者也比较容易接受。

  业内人士认为,华夏银行此次分红着实给了老股东,尤其是给大股东一个很大的回报。按照公开资料显示,华夏银行大股东共持有25亿的股权,按照每股0.353元的分红,共有8.8亿元,扣除税后,大股东实得7亿多元资金,基本上弥补了当初为了上市而作出的贡献。而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虽然是“赌气”接受华夏银行上市,但能拿回一点收益,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哪怕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呢?

  分红总是一件好事

  姑且不论华夏银行分红的“背后”是什么,既然已经上市,能给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总是一件好事。吴勇刚告诉记者,银行板块与别的板块不同,上市对于银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契机,如果能控制好风险,几十个亿的募集资金将给银行带来巨大的推动。

  昨日华夏银行复牌之后以7.35元低开,但只是在略微冲高之后即恢复平淡,最终以7.28元收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看来投资者对华夏银行派发的“红包”并不感冒,也许是洞悉内里乾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华夏银行能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用好这几十个亿的募集资金,今后的质量有大幅提高的可能,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