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日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3:35 青年参考

  新加坡:“非典”再现

  9月8日,新加坡中央医院检查出一位27岁的微生物实验室研究生身上带有冠状病毒。在经过进一步检测后,新加坡卫生部次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名华人男子已被确认感染有非典型性肺炎。该事实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加坡股市当日创下5个月来最大跌幅。

  9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加坡的这名病人不符合“非典”症状定义,也不会造成公共卫生方面的紧急事态,到新加坡旅行目前还是安全的。

  自从上次非典疫情正式结束以来,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们就一直在提醒人们,非典在今年秋季还有可能再次来袭,各国不能放松预防措施,更不能掉以轻心。因此,虽然我国(新加坡)出现的这一新病例并不意味着非典的再袭,但我们必须把它当作一次必要的提醒和警告。

  ——新加坡《联合早报》

  美国:举国纪念9·11周年

  9月11日,美国各地纷纷举行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发生两周年。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来到白宫对面的圣约翰教堂参加礼拜活动,并看望了在伊拉克战场受伤的美国士兵。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决定在华盛顿建立纪念碑,纪念在国内外恐怖袭击事件中罹难的美国人。

  在过去的24个月里,我们的敌人明白了:你打了我,我就要把你揍趴下。别相信那些嘶叫什么我们“失败”了的人,他们是恐怖分子最好的朋友。只要美国及其盟友继续自己的使命,最终会把恐怖分子从地球表面上抹掉。在这个宏伟的计划中,两年不过是一瞬。

  ——美国《每日新闻》

  过去两年中,爱国主义的理念被一些人狭隘化了,它分裂而不是团结了美国人。大楼的倒塌,居民的死亡,不应是为了给语无伦次的争论提供象征。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一天总会过去,但我们采取的报复措施却不会。

  ——《纽约时报》

  虽然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世界是第一批谴责袭击行为的人,但这19个人将载入伊斯兰史册,渗入阿拉伯世界的香氛、肌肤和思想。这19个人是自发的,但西方媒体和政客却坚持说他们代表着一种原本无辜的宗教或一些原本无辜的国家。美国损失了11000座大厦中的两座,但却要求伊斯兰世界用全部的历史和民众来赔偿。

  ——沙特《Al-Watan》报

  最讽刺的是,围绕“9·11”的词汇被用于与其原意相反的地方。“爱国心”导致了对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危害。伊斯兰的“圣战”是恐怖主义的同义词,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终战”宣言则是另一个战争的开始。仅在2年前还渴望和平和人间关爱的美国,经过猛烈的单边主义,现已向联合国和其他国家伸出了黑手,真不知以后又会出现何种讽刺。

  ——韩国《东亚日报》

  墨西哥:世贸会议分歧巨大

  9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第五次部长级会议在墨西哥坎昆开幕。会议自始至终笼罩在激烈的交锋与争论中。尤其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歧巨大。巴西、印度、中国等21国联合要求美国和欧盟削减农业补贴。据统计,全球90%的农业补贴集中在23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近千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也在会场外举行了抗议活动。开幕式当天就有一名韩国人自杀身亡。9月13日,又有3万人举行了示威游行。

  如果世贸组织不能让发达国家做出有关补贴和贸易的坚定承诺,就等于给了抗议者借口,让他们指责这一组织的存在只是为有钱有势者服务而已。

  ——南非《商务日报》

  再没有一次会议,能像世贸组织这次会议那样,让世界上几百万穷人发生戏剧性变化的了。根据世界银行估计,5天会议达成的协议,将在2015年前创造5200亿美元的价值,让1.44亿人脱贫。但如果失败,贫富差距就会拉大,印度和中国大市场持续增长的希望就会丧失,而贫困国家就将滋生动荡和恐怖主义。

  ——英国《泰晤士报》

  提案很难通过,协议也无法满足所有的人。146国部长的决议也不能保证他们日后就遵守诺言。所有这些只不过是烟幕,却没有一个官方代表敢去揭露幕后的东西。没有人敢于宣布这个国际体系的葬礼———尽管钉子已经敲进了棺材。

  ——墨西哥《改革报》

  没有多少美国人知道,我们的政策对世界上的其余部分的伤害有多深,尤其是那些穷国。破坏力最大的美国贸易政策植根于它的民主政策中,以农业补贴的形式呈现。美国人的贸易补贴冲击了整个世界,降低了第三世界农产品的价格。日本和欧洲即使不是更坏,至少也同样可恶。

  ——美国《每日新闻》

  中东:阿拉法特要遭流放?

  9月9日,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打死了包括该市哈马斯领导人艾哈迈德·巴德尔在内的3名巴勒斯坦人。但仅仅数小时后,以色列特拉维夫一个军事基地外,以及耶路撒冷一家咖啡店相继发生自杀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约70人受伤。哈马斯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9月1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召集安全内阁特别会议,原则上同意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并要求以色列国防军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据媒体披露,以色列特种部队两年来一直在秘密训练和演习,准备随时将阿拉法特活捉和流放。

  9月14日,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表示考虑采用刺杀的方式清除阿拉法特,但立即遭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多方反对。

  2000年,当巴拉克与克林顿举行戴维营峰会的时候,阿拉法特甚至拒绝参加谈判,结果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一个国家。现在,只要他放弃恐怖主义,沙龙和布什准备再给他一个国家,但是他却甚至阻止他自己任命的总理去做这件事。你不禁要问:到底阿拉法特认为什么更重要,恐怖主义还是国家?

  事实是,阿拉法特,过去的巴勒斯坦民族主义之父,现在的履行者。但对巴勒斯坦建国事业而言,没有人比他更成为绊脚石的了。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

  从北京到安大略,一致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国际社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直接与团结。如果以色列曾经认为从肉体上除掉阿拉法特,是对目前危机的一种回应的话,他们现在就再也不要抱这种幻想。

  ——阿联酋《海湾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