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生劫持人质血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3:53 京华时报
  作者: 新华社记者 冯俊扬来源:
被纵火的办公楼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新华社发
获救的男子。新华社发
  日本名古屋9月16日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事件。劫持人质的中年男子最后点燃汽油桶并导致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24人受伤。名古屋消防局官员小川广行(音译)说,劫持人质的男子和被劫持的一家运输公司分部经理在爆炸中当场丧生。消防局另一名官员随后则证实,一名执行任务的警察也在爆炸中以身殉职。受伤者中包括12名警察、1名消防队员、数名记者和路人。为讨工钱劫持八人质

  爱知县警方称,这次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男子手持利刃,提着两桶汽油,气势汹汹地闯进位于一幢办公大楼4层的“轻急便”运输公司名古屋分公司办公室。当时,一名26岁的男子曾试图阻止他闯进办公室,并在打斗中受了轻伤。

  当地警方闻讯赶到后立刻包围了大楼,并疏散了楼内的人群。据事后逃生的公司职员说,这名男子最初释放了公司的20多名女员工,但是劫持了包括公司经理吉川邦男在内的8名男职员。他在办公室里四处倒汽油,并威胁说,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将点燃大楼。

  警方和这名男子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谈判和对峙。就在爆炸前10分钟,这名男子又释放了7名人质,但是继续扣留41岁的公司经理吉川邦男。他同时威胁说,如果看见警方试图进入楼内,就将点燃大楼。

  据调查,这个男子名叫别府升,现年52岁,曾经是“轻急便”公司员工,他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已拖欠数月的27万日元(约合2300美元)工资。火烧办公楼引起爆炸

  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10分左右,这名男子突然点燃了汽油桶,随后发生了强烈的爆炸。消防人员称,爆炸产生了熊熊大火,震碎了办公室的玻璃窗。虽然消防队员早就做好了准备,但是他们仍然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将火势控制住。

  劫持人质的别府升和经理吉川邦男都在爆炸中丧生。此外,一名警察也不幸遇难,目前并不清楚当爆炸发生时,这名遇难的警察是否在办公室内。

  目击者说,他们在听见爆炸巨响后,看见大楼四层冒出浓浓的黑烟,窗户的玻璃碎片和文件纸像雨点一样落下来,许多人都被玻璃碎片划伤。

  “整层楼都变得红彤彤的,到处都是玻璃碎片。”目睹整个事件过程的银行职员平野光二说。

  伤员被立刻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数人伤势较为严重。当地警方称,爆炸造成的伤亡人数有可能会继续增加。绑架事件屡有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因为劳资纠纷而发生的绑架事件在日本屡有发生。去年12月,日本的一家银行和建筑公司先后发生两起类似的绑架案。

  近年来日本发生的最大一起绑架案发生在2000年5月,当时一名年轻人劫持了一辆公共汽车,杀死了一名年迈的乘客,并绑架了数名人质长达15小时之久。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