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3:20 青年时讯

  最受欢迎的总统

  民主党人纷纷向克林顿请教竞选总统经验

  备战2004年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13日排队拜访克林顿,聆听这位前总统提出竞选建议。

  路透社报道说,这是克林顿首次和民主党内想赢得明年总统竞选提名的人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处于一片谄媚声中,专注地进行政治辩论,谴责布什政府所采取的经济和外交政策。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约翰·克里和来自俄亥俄州的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等一个接一个地称赞克林顿对美国产生了重要影响。莫妮卡·莱温斯基、弹劾审判等等似乎都已被人们忘记。据新华社

  最有趣的博物馆

  华盛顿有家总统宠物博物馆

  很少有人知道,华盛顿有一家总统宠物博物馆,据报道,位于华盛顿郊外的美国总统宠物博物馆开张已有4年,是克莱尔·麦克利安女士一手创办起来的。她是一位养狗专家,1985年曾经受聘于白宫,专门替当时的总统里根豢养他的宠物犬“乐凯”。

  在美国历史上,宠物是总统的感情寄托,也是公关手段。杜鲁门总统曾说:“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有朋友,那就养只狗吧。”当克林顿因性丑闻和弹劾案而焦头烂额时,只有爱犬巴迪对他感情如故。

  麦克利安称,她的博物馆里收藏了500多件与总统宠物有关的展品,而据她估计,从建国至今美国总统饲养过的宠物不下400只。据《生活时报》

  最受不了的教师服

  学生称老师装应有禁忌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教育局出台《长春市中小学教职工奖惩暂行条例》,其中一条规定,教师如果“穿着打扮与教师职业不相称”,经过批评教育不改的,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行政纪律处分。

  长春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王吉表示,《条例》中有此规定是因为考虑到教师的行为举止将直接影响学生,如果教师穿着不文明,肯定会对学生产生不良的引导。不过他坦言,这次出台的规定只是个比较笼统的概念,如何在实践中把握,尚需灵活处理。他个人认为,女老师穿着奇装异服、超短裙以及身体暴露很多的服装是和教师职业不相称的,男教师也不能有留长发(艺术类老师除外)、夏天穿沙滩裤等行为;教师的穿着应端庄大方,不能太花哨。

  学生最受不了老师的8大衣着打扮:低腰;低胸;透明;紧身;下摆喇叭超大的裤子;颜色太艳丽出挑;浓妆艳抹;男老师蓄长发,女老师爆炸式发型。据《新闻晨报》

  最糟糕的监狱

  蜘蛛滋生犯人被咬

  美国佐治亚州一名女犯人日前向法庭起诉关押她的监狱,理由是监狱里蜘蛛大量滋生让她备受折磨。这名因入室盗窃和严重伤人罪被判10年徒刑的女犯人玛尔西亚·沃尔目前正在佐治亚州戴维斯博洛市的州立监狱里服刑。沃尔在诉讼案中指控说,她和一些狱友多次被蜘蛛咬伤,而监狱的医师却不给她们做适当治疗。她说:“它们(蜘蛛)和我们一起住在这儿。我们不得不跟它们分享这块地方。但这里的情况变得越来越让人疯狂。”

  沃尔的律师麦克内尔·斯多克斯说,一些犯人给他送来了一些信封,里面装的是许多蜘蛛的死尸,这是无可争辩的铁证。沃尔及狱友们要求监狱当局修理破损的纱窗、消除监狱里所有地方的蜘蛛网并为被蜘蛛咬伤的犯人提供良好的治疗。佐治亚州监狱管理部门拒绝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但称除虫公司每月都对这座有1000个床位的监狱进行除虫。据中新社

  最另类的请愿

  柏林3000只狗游行争“狗权”

  近日,在德国首都柏林,3000多只狗在自己主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大游行,其目的就是要争取更多的自由权利。

  为了呼吁政府放松对狗的管制,给狗开放更多的活动场地和空间,3000多只狗和它们的主人一起组成“请愿大军”,在柏林街上游行。参加游行的狗似乎也知道是在为自己的权利游行,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吠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好像在喊着:“我们也

  要更多的权利!”据悉,在柏林,这样的游行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了。据《中国日报》

  最不合时宜的铃声

  手机在法庭作响主人坐牢1夜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女性因手机在法庭作响而被判在南卡罗来纳州监狱监禁一晚。该女士名叫欣达·弗洛伊德。她将成为美国西弗吉尼亚首府查尔斯顿有史以来第一个因手机在法庭作响而被判监禁的人。

  当时马克利·丹尼斯大法官正在审判犯谋杀罪的特拉维斯·拉蒙特·格雷厄姆终身监禁,突然听到下面一阵手机声响。在宣判完对格雷厄姆的处罚后,丹尼斯大法官命令弗洛伊德女士走到长条凳前,结果发现她没有关掉随身携带的手机,这被视为对法庭审判的极大不敬。弗洛伊德向丹尼斯法官解释说,她的确看到张贴在法庭门口的告示要求入庭人员关闭随身携带的手机,但她入庭之后完全忘了此事,她并不是有意藐视法庭审判。但是,丹尼斯法官并没有听信弗洛伊德的托词,命令将其押送至南卡罗来纳州一监狱关押一个晚上。

  2000年8月,西弗吉尼亚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吉恩·图尔(JeanToal)颁布一项法令,禁止入庭人员携带传呼机、手机或其他个人通讯工具,因为这些通讯工具将分散法庭工作人员的注意力,严重影响法庭审判的正常进行。据中新社

  最能催产的歌曲

  母鸡听忧伤音乐产蛋多?

  近来,土耳其农业部大力提倡养殖业者让家畜家禽倾听音乐,专家称这样可以促进生产。各类家畜家禽的饲养者对此十分关心,纷纷采纳政府的建议。日前,一些养鸡业者也提供了他们的独特经验:让母鸡倾听曲调哀伤的音乐可以提高产蛋量。

  伊斯坦布尔养鸡业者帕木克说,他自己喜爱土耳其有“痛苦歌王”之称的莒塞斯的歌曲,这些歌曲曲调哀伤、歌词感人,甚至会让人产生厌世的念头。帕木克经常用扩音器播放这些歌曲,却意外发现母鸡的产蛋量大增,而且品质上乘,深获市场消费者欢迎。

  兽医古温则表示,母鸡倾听“痛苦歌王”曲调哀伤的歌曲,是因为感受到了柔和节拍的影响,这样它们就能安心产下更多的鸡蛋,如果播放动感十足的热门歌曲,反而可能会对母鸡心脏增加压力,降低产能。另外,古温还指出,播放音乐要与饲料喂养配合起来,播放音乐后立即分发饲料往往能促进母鸡产蛋。据《环球时报》

  最新的唐僧

  英国400年前也有个“唐僧”

  中国有唐僧到西天取经的故事,但是在英国也有到印度取经的故事,在400多年前有一位叫托马斯·科里埃特的英国人到印度学习印度的文化。近日,印度著名作家唐·莫拉斯和另外一位合作者,在托马斯·科里埃特的家乡约维尔做讲座,向当地人介绍科里埃特的传奇故事。

  作家唐·莫拉斯和合作者萨拉由一起写了一本专门介绍科里埃特的书,书名叫《长途跋涉:托马斯·科里埃特在1613年是如何从英国到印度的》。在400年前科里埃特从英国一直旅行到印度,其间写了很多游记,托马斯·科里埃特是一名游记作家。新书中介绍了科里埃特曾经到过印度西部港市苏拉特,1619年,科里埃特死于“一种可怕的疾病”。

  科里埃特1579年在英国出生。科里埃特酷爱旅行,他一生一共行走了超过1万英里的路程。科里埃特受过很好的教育,他曾经在牛津大学上过学,但是他的不修边幅看起来外表像一位小丑。科里埃特所有的手稿都放在印度,科里埃特可能是英国第一位旅游指南的作家和一名很认真的步行者,但是很可惜他的家乡的人对他一点也不了解。据《广州日报》

  最省钱的邮寄

  美一男子邮寄自己被拘留

  日前,纽约一名男子为省钱把自己装在货物箱里邮寄。这名男子在朋友的帮助下把自己装在一个运货的板条箱里,以空运快递的方式从纽约寄到他在达拉斯的父母家。送货员在把这个贴着“电脑部件”标签的箱子送到收件人家门前时,偶然发现一双眼睛正透过板条看着自己,于是赶忙报警。这名男子目前已被拘留并正在接受调查。据《参考消息》

  最灵敏的鼻子

  德国研制出能嗅出地雷的人造鼻子

  目前开发的人造鼻子根据工作原理不同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采集样本的测量仪器上装有一个特殊的金属表面,如果这种金属表面探测到的样本不同,流经测量仪器的电流也不同,经过电脑对比后,就能最终作出判断。另一种人造鼻子采用的不是金属表面,而是石英晶体的工作原理。这种探测器的表面涂有一层薄薄的凝胶状物质,气味分子流经涂层时,会潜入这一凝胶层,使得晶体的振动频率略微减慢,科学家们就可以对这一振动变化加以分析利用。

  德国波恩大学土地技术研究所开发的人造鼻子就是利用后一种原理。据领导这一科研小组的伯克尔教授介绍,这个系统不是一个现成的系统,并不是随便把一种未知的气味放到它面前,系统就能判断出来。实际应用之前?褂谜弑匦胂冉袒嵯低潮姹鹉切┚咛宓钠丁M臣谱柿媳砻鳎坎鸪?500颗地雷就可能有一名爆破专业人员牺牲。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约翰·考尔教授说:“我们可以用训练警犬的方法训练我们的装置,并使其在布雷区嗅出地雷散发出的气味。”

  约翰·考尔表示,研制成功的人造鼻子,已经能够辨别30种不同的化学气味了,这些气味的区别仅仅为一个碳原子之差。一旦完善后,这种传感器便可投放到布雷区,它们在那里可以嗅出地雷表面的炸药散发出的极其微弱的气味。这种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嗅探器可以由机器人或者自动车在一定距离之外控制,从而避免给价格昂贵的计算机设备或操纵它的人员造成任何危险。据《环球时报》

  最解酒的药

  前苏联间谍专用药风靡美国

  冷战时期,前苏联秘密研制出了一种间谍解酒药,被称作“克格勃药丸”。而在冷战结束后,这种药丸进入美国,并立即风靡起来。这种名叫RU21的解酒药物,成了生活、工作在好莱坞娱乐圈中人们的首选。这种解酒药物的原理,是阻止人体产生一种将酒精转化为醋酸的酶,这样就不会发生过量醋酸破坏人体组织器官的现象。前苏联科学家曾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突破,研制出了这种药物。在几年前,这种药物的配方被俄罗斯解密之后,一家位于洛杉矶的俄罗斯公司便将它引入到了美国,并在好莱坞、乃至全美国迅速普及开来。由于这种药物用纯天然原料制造,不需要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认证,就可以在各个药店随意销售,所以任何人都能购买。而购买者是否符合美国法定的21岁饮酒年龄,就很难控制。更重要的是,专家认为RU21的出现会传达给人们一个特别不好的信息。那就是有了解酒药就可以无节制地喝酒。据央视国际

  资料摘编:张杰 同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