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久违的公平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3:20 青年时讯

  自北京联通于6月18日推出了CDMA预付费业务———“如意133”以来,京城再次掀起了一阵手机换号之风,而且持续至今。

  其中因由固然众说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意133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用户的消费需求,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一种“久违”了的公平待遇。

  一直以来,预付费由于免收月租费,由于方便,被大多数用户认可,因此预付费用户是很大的一个群体。虽然队伍庞大,贡献不小,但预付费用户却一直是“弱势群体”。无论是“神州行”还是“如意通”,用户总是莫名其妙地被运营商排除在外,享受不到运营商的种种优惠。许多基于移动网络的优势功能,都因为技术上的原因是预付费用户不能享受到的,比如积分奖励、WAP上网、各种数据业务以及手机通话费的优惠等服务,甚至连转移呼叫这样简单的功能都不能实现。一句话,一切优惠政策和先进技术都与之无关。实际上,对消费者而言,这的的确确是一种不公平待遇。

  不过,联通没有漠视这种“不公平”,更没有漠视消费者的需求。除了不能漫游到国外,“如意133”预付费业务和CDMA后付费业务范围上基本一致,如短信业务不分网内外一律0.1元一条;国内自动漫游、异地充值以及资费优惠的亲友号码等业务,也全部被如意133所承载。更重要的是,“联通无限”的多种增值业务也对如意133用户全面开放,只要手机支持,用户可使用“彩e”、“互动视界”、“定位之星”、“神奇宝典”等由CDMA1X无线数据技术所带来的强大功能,实现手机随时上网、浏览新闻、下载游戏或铃声图片,体验科技带来的无限方便,以及全新的移动高速互联网时代。

  如意133称得上是“应有尽有”:既可以自由灵活地掌握话费,又享受与后付费同样的服务。而拥有和后付费同样公平的权利,才是如意133的最大买点。如此看来,如意133的问世算是移动通信历史上的一个创举,无疑会对移动通信的发展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如意133的“应有尽有”,使得预付费不再是低端用户的代名词,而是真正意义上回报用户。(红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