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OHO业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3:20 青年时讯

  保护环境是企业的责任

  近日,从中华环保基金会传来消息,该基金会与北京合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中华环保基金会电池能量新技术推广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更多的电池及相关企业加入项目中来,并宣传电池节能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的成果,同时号召消费者减少废旧电池并妥善处理用完的电池。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电池生产企业有1400多家,每年生产各种电池140亿节,而且多数在国内消耗,废旧电池的回收率极低。废旧电池的污染及治理是中国面临的诸多环境问题之一。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曲格平说,环境问题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认识问题,所以应把提高全民的环境意识放在第一位。据悉,国家环保总局正在制订《废旧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

  北京合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决定从该公司生产的每一片“电池魔片”———一种能延长手机待机和通话时间,增加电池寿命的手机能量卡———的销售中提1角钱,捐赠给中华环保基金会,以开展电池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科研、奖励、资助等活动。5年内计划捐赠达300万元人民币。(小垒)

  外国CEO顾问北京市

  北京目前正邀请一些国际企业的高层,参加北京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为北京的城市规划献计献策,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成功,帮助北京在融入国际市场的同时也能抓住市场机遇。该顾问会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将针对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世界环境服务产业知名公司威立雅环境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普格里奥表示,受邀参加这样一个顾问会感到很荣幸。北京市政府可以通过顾问会更好地了解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亨利·普格里奥在此次访华期间,签署了卢沟桥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清华-耶鲁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领导干部培训计划的合作协议。卢沟桥污水处理项目是北京SARS之后的第一个中外公共卫生项目,在环保方面,提供清洁、安全的水是未来打造绿色北京的重要步骤。(小米)

  特殊的婚礼

  近日,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参加婚礼大典的是来自抗击非典前线的50对新人,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和新闻工作者的代表,他们为抗击非典而推迟了个人婚期。这场迟到的婚礼格外隆重,由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共青团中央、卫生部、文化部、中国社科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本报记者陈锋)

  拒绝农药的“华邦绿色果园”

  如今的水果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好看,却是越来越没味了,中看不中吃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果农为了卖个好价钱,在水果还没成熟时,喷洒乙烯利之类的催熟剂,三五天后青果就能变红,跟熟果一样。二是化学品催大,有一种叫作吡笑隆的细胞分裂素,使用后二三两猕猴桃能达到一斤,可是水果品质很差,含糖量、维生素C、含水量都会下降,一味追求高产,大量施用尿素,个头大了,味道也差了。

  最近,购物顾客在北京许多家大超市看到“华邦绿色果园”水果专柜摆在了卖场的显要位置,平谷大桃、巴山红梨、美国红提……每个果品都贴着制作精致的标识,色泽鲜艳,十分醒目。销售价格也与众不同,大概比一般相同品种贵出两三成,参观采购的顾客品头论足,评论不一。出手爽快的买主儿图的就是“买着踏实,吃的放心”。一位热心的银须老者告诉周围人:“我是第二次买华邦大桃了。味道确实好,五十年代的大桃就是这个味儿。”一位即将做人父的先生说,为了自己心爱的太太和将出世的宝宝免受农药残留物的危害,他不辞辛苦驱车往返一百多公里,找到平谷华邦大桃种植园,买了5箱不打农药的大桃。

  华邦公司绿色果园出产的不施加农药的水果,满足了对食品安全特别谨慎的消费群体的要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他们开发的无公害食品正在进入平常百姓家。(刘颖)

  北京人遗址建馆50周年前夜狂欢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是世界文化遗产,9月21日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建馆50周年,9月20日晚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将汇聚于此,用音乐纪念这座古老?奈拿饕胖贰T谥芸诘昕盏吹纳焦戎校醋酝炼涞腁kbar乐队会让你忘了所处何处;日本的Soo—hyun将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快乐;而中国的高旗与超载则更将带出当晚最激情地音乐体验;晚餐时,DJ高虎将用舒适的chillout音乐增加你的食欲。更晚些时候,Will和Mickey将轮番上阵,把各自所擅长的House、Electro、Techno,所有的激情、汗水和体力统统都留在那。在山谷里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各色的世界音乐中狂欢、舞蹈,这么疯狂的事情是不会轻易遇到的。况且,最前卫的音乐在最古老的文明中所放射出的光彩又岂能错过?(徐文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