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穿用”何以全面旺销 ―解析8月份岛城消费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4: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今年8月份,岛城消费品市场呈现异常活跃态势,全市全月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1.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比今年前7个月的平均增速高出4.4个百分点。

  岛城8月份消费品市场异常活跃,不仅表现在消费品零售额的大幅增长上,还表现在吃、穿、用商品的全面旺销上。8月份,全市吃的商品零售额16.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8%;穿的商品零售额7.35亿元,同比增长18.8%;用的商品零售额16.85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1.5%;通讯器材类增长128%;汽车类增长158%;家用电器类增长31.1%。8月份,岛城吃、穿、用商品何以全面旺销?消费品市场何以呈现异常活跃态势呢?

  旅游热潮为零售市场提供商机

  同岛城以往旅游季节相比,今年,由于我市在防治“非典”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青岛的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加之今年入夏以来青岛的凉爽气候,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来青。8月份,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来青旅游人数306.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4.4%;实现旅游收入21.57亿元,同比增长15.2%。

  旅游旺季的到来,不仅为我市零售市场提供了商机,也注入了新的活力。据统计,8月份新增的外来购买力,拉动全市零售额增长近3个百分点。同时,也促使利群、百盛、崂百、佳世客、家乐福、北方国贸、利客来等十大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6.9%,比7月份增长3.8%。

  节庆活动的市场拉动作用明显

  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可谓青岛历年最出色的一届啤酒节,既吸引了近200万海内外游客,也极大地调动了岛城市民参节的积极性,尤其是分会场的设立,对市场销售产生了明显的拉动作用。今年8月份,我市消费品零售额达到41.07亿元,这是今年以来除1月份(元旦、春节因素拉动)之外实现的第二个单月最高额。

  啤酒节期间,利群、百盛、崂百、佳世客、家乐福等十大零售企业共实现商品零售额1.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9%。其中佳世客受节庆活动的拉动作用最明显,啤酒节期间零售额高达3553万元,同比增长40.3%,名列十大零售企业之首。

  宾馆饭店爆满促餐饮快速增长

  8月份,受啤酒节及旅游进一步升温效应的积极影响,我市各大宾馆饭店顾客盈门,促使餐饮业呈现快速增长势头。8月当月,我市共实现餐饮业零售额5.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4%,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另据对重点监控的我市30家餐饮企业调查显示,啤酒节期间,这30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零售额205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是历届啤酒节中收获最大的一届。本报记者刘芳滨通讯员张砚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