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澜:游走在“文化人”和“企业家”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5:2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有媒体评点说,国内著名电视主持人中,只有杨澜成功转换角色,摇身一变为企业家。

  身为电视节目制作人,杨澜要对节目质量和观众负责;而身为阳光文化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澜则要为公司业绩和股民负责。“企业家”和“文化人”有时候难免打架。

  “比如做一个节目需要20万才能做出最好效果,作为文化人或者电视人,当然希望节目效果臻善臻美。但是你又很清楚,投入超过一个界线就会发生效益递减,就赚不到钱,所以企业家的这一面就会说:不行!投入每一分钱,都要在屏幕上体现出来。”

  但是也有文化人占上风的时候,杨澜说自己放弃过不少投资机会,因为做阳光不只为了赚钱。

  对杨澜来说,身兼两职最大的矛盾是“时间不够用”。《杨澜访谈录》每年广告额上千万,销售到全国几十家电视台,是阳光惟一一直赢利的金牌电视栏目,但是因为杨澜管理公司分身乏术,只能每周制作一期。

  “栏目时间有限,不得不忽略和放弃许多有趣的人物和话题。所以我们正在物色几个30岁以下的主持人,准备做一些更年轻化、更尖锐一些的访谈节目,比如关注大学生话题,关注flash这样的新鲜事物。”

  更令杨澜兴奋的是,阳光终于可以着手拍摄制作一些“可以留得下来”的纪录片。投资上百万拍摄的纪录片《郑和》是沿着他率领船队七次航海的路线实地拍摄,并邀请国内重量级文化人加盟制作的。而李鸿章、李叔同,以及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一些著名民族资本家,也将相继进入阳光纪录片的视野。

  这样大制作的纪录片,阳光现在一年也只能制作10个小时。但杨澜希望这几部“高品质”的纪录片能为阳光确立新的风格和口碑,迅速占领海外市场。在海外,一个小时纪录片节目的市场价格高达数千乃至上万美金。用赢利的模式来做文化,对阳光来说也许并不遥远。孙丽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