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打工钱筑条“希望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5: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利辛讯(通讯员李宗利刘文金)新学期开学那天,笔者来到利辛县胡集镇李塘村,但见村里通往村小学一公里的道路上,人声鼎沸,机声隆隆,原来是该村青年农民朱新华将自己4年的打工积蓄全部捐给村里,正在为孩子们铺设一条1000米长、8米宽的柏油路。谈起这条即将竣工的“希望之路”,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37岁的朱新华家住偏僻的胡集镇李塘村,地势低洼,灾害频繁,是扶贫工作的重点村落。在淳朴民风的熏陶下,朱新华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品学兼优。但因家庭兄妹多,生活困难,排行老大的他初三未读完便告别学校,分担起家庭的重负。1999年夏,他来到浙江金华一饭店做帮工。每天超负荷工作,微薄的工资收入,更使他深感知识的宝贵。“今后家乡还会有多少孩子像我这样因贫困而失学?”他常常这样想,一种为家乡教育出把力的念头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在4年多的打工日子里,他节俭着每一分钱,等待着了却一桩心愿。

  今年7月,他从媒体上获悉家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便匆匆赶回家乡。走到村头,看到昔日自己走过的那条通往小学的道路泥泞依旧,低洼处积水过膝时,他的心被深深刺痛了,等不及先回家,便匆匆找到村支书和小学校长,表明自己捐款修路和为学校设立奖学金的心愿。

  “这2万元捐给村里用于铺设通往小学的柏油路,这另外2000元捐给李塘小学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那些品学兼优而又生活困难的学生。”第三天傍晚,当连日往返浙江取回22000元全部存款的朱新华,再次站到村支书陈殿然的面前时,这位56岁的老支书眼睛湿润了:“村里一定把这件事办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