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创世界名牌(华南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6:53 人民网-华南新闻

  博饶

  9月17日,广东省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进行了力度很大的奖励,在全社会吹响了创立名牌、发展名牌、保护名牌的号角。目前,广东省有国家级名牌58个,占全国总数1/6强,居全国首位,这与广东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第一的地位基本相称。

  欣喜之余,不禁又想起另一则消息。8月,美国《商业周刊》公布了2003年100个最有价值的世界名牌,其中美国62个,日本6个,韩国1个,中国则1个也没有,令人不无遗憾。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舞台上,广东的名牌产品不仅要面对国内产品的竞争,更要面对国外产品的竞争。这也说明,“中国名牌”的称号在国内叫得再响也远远不够。目前,广东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后阶段,经济实力一天天走强,广东打造的世界制造业基地,不应该仅仅是外国资本、外国品牌的制造业基地,广东强大的制造能力不应该是仅仅为别人作嫁衣裳的制造能力,广东应该有勇气向世界名牌进军,创造出世界名牌。

  名牌,是一个企业做强做大的标志。因此,品牌价值去年为696.4亿美元的可口可乐总裁敢于放言,可口可乐公司即使在一夜间化为灰烬,凭“可口可乐”这块牌子也能在短时间内东山再起。名牌,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体现。美国经济的强劲是由通用、微软、沃尔玛、英特尔、可口可乐等托起的,日本经济的崛起是由丰田、三井、松下、日立等造就的,芬兰近年来声名大振,是由诺基亚这个品牌带动的。

  广东要增创新优势,当好排头兵,必须要有世界名牌作支撑;广东要提高产业竞争力,建设经济强省,必须要有世界名牌作依托。目前,广东已涌现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它们最有能力向世界名牌冲击。比如,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每年有上万架钢琴出口80多个国家与地区,是世界最大的钢琴制造企业;格兰仕是世界微波炉生产基地,年产销规模1500万台,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还有TCL、李锦记等等。

  但是,按照世界名牌排名的标准,世界名牌必须是国际化经营,在主要国际市场收入丰厚,并有足够的营销和财务数据对外公开。对照这个标准,广东创造世界名牌要做的事还很多。

  世界名牌的形成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这个过程是一个提高科技含量、提高文化含量的过程,是一个经受国际市场考验的过程,是一个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我们相信,只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鼓励企业走出去,形成自己的跨国公司,同时,加大名牌培育力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广东创造世界名牌之路并不遥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