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板溪水电站昨日大江截流 世界第三高坝随之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6: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9月17日12时58分,随着工程车将最后一车土石方倒入贵州第二大河流清水江中,宽达120米的江面被拦截,滚滚江涛改由734米的导流洞穿过、泄出,三板溪水电站建设工程实现大江截流。
当天上午9点18分,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参加截流工程建设的中国水电十二局、九局80多台大型工程车和工程机械隆隆开进施工现场,开始了大江截流作业。一车车大块石、土石方及钢筋笼从大坝右岸向左岸推进,拦截剩下的50米宽的河流。与此同时,两台挖掘机不间断作业,开挖导流洞进水口。

  经过2小时40分钟的紧张作业,累计约3000立方米的土石方被填入江中,筑起了高4米、宽10余米的截流大坝。中午11点58分,最后一车土石方被推至大江左岸,江水被阻断,大江截流取得圆满成功。

  三板溪水电站截流后,高达185.5米、居目前世界第三高的大坝将正式动工建设,并在2004年4月30日汛期来临之前筑坝高93米。

  据介绍,三板溪水电站是国家“十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电站总投资61.5亿元,于2002年7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2006年建成。(石云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