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6:58 解放军报

  曹华川

  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实践者、示范者。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军队要走在全社会的前列,各级领导干部理所当然要走在部队的前列,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学、真信、真实践,切实在思想上坚信不疑,理论上学懂弄通,行动上高度自觉,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成为统领思想的“魂”、指导工作的“纲”,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要在打牢思想根基、融入情感上努力。有的同志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高度抽象的理论体系,离自己比较远,实际工作很难用上。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从实践中抽象出来的规律,体现在现实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比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国防和军队建设迈出新步伐等,都是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取得的,是存在于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事实。个人生活的改善、国家经济的发展、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成果,都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和价值。这样认识,才能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倍加珍惜,增进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感情,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并自觉地在行动上体现出来。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要保持良好的作风,培养相应的素质和能力。怎样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能力、素质,是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比如,锻炼培养科学分析判断形势的能力,及时研究前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抓住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锻炼培养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能力,树立扎实的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绝不脱离群众,绝不贪图安逸,绝不以权谋私;锻炼培养知难而进、勇于创新的能力,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迎难而上、永不自满的工作热情,保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锻炼培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方法、转化为完成各项任务的工作思路的能力等等。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要学会运用科学理论指导部队建设,找准学习贯彻的有效载体。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大力实施科技强军战略。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在改进作风、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务求实效;正视部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从失误和不足中汲取教训,在加强部队建设上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制度化,通过建章立制,把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与实践经常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总之,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旗帜下,就一定能巩固和发展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部队紧紧跟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步伐,正确地认识和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瞄准前沿,加快发展。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要在行动上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有的领导干部在有些事情上能够埋头苦干,让群众满意,但在有些事情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有不少意见;有的仕途顺利时,关心群众利益的热情高,而在一个岗位干久了,为群众谋利益的热情就有所减退。应该说,一个单位、一届班子、一任领导,为基层解决几个难题,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但仅仅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各级领导和机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做好事的精神长期坚持下去。

  做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要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能停留在口号和一般要求上,必须围绕基层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具体地深入地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他们的疾苦时刻装在心中,树立“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观念。凡是涉及官兵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竭尽全力去办。各级领导要切实把官兵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基层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基层的愿望作为第一追求,把基层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千方百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需,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解决基层官兵的各种困难,从而真正形成“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