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导游引入“退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海南省旅游质监部门日前对六名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购物点的导游进行处罚,这是海南实施新的导游管理体制后首批被处罚的违规导游。

  从今年8月下旬起,海南省开始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并采用全新方式开展导游管理和导游行业整顿,其中导游的“见习制”和“退出制”在行业内反响强烈。

  “见习制”规定今后海南取得导游资格证书的人员要先领取“见习导游证”,并跟团见习一个月,跟满3个团后,经综合考核合格才能办理正式导游证。

  “退出制”则规定将用计分、年审和服务质量管理的方法使不合格导游退出。对导游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计分的管理规定,在IC卡导游证上进行扣分;年审考评时,综合导游业务情况、扣分情况、处罚情况、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公司评价、游客反映、社会监督员意见等,根据考核综合情况形成年审考评意见,对于一次扣分达到10分者不予通过年审。

  在导游人事管理上,海南继续推进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改革,并推行以旅行社管理导游为主,实行人事管理、导游服务、工资报酬有机结合的导游管理体制,从源头上规范导游行为。依法实行旅行社之间按照合同约定,相互聘(借)用导游,鼓励优秀导游多带团队的配套措施。

  据了解,此次海南省旅游市场整治是在旅游市场火爆的情况下进行的。据统计,今年8月,三亚市天涯海角景区接待人数达到了27.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3%。据海口市的统计,今年1至8月份该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35.23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总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2%。这些数据都表明,自7月国家旅游局全面解禁跨省游和出境游两大旅游市场以来,海南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

  (郭嘉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